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发改委新规将其列为燃油车 插电混动车还能挂绿牌吗

2018-08-13 19:54:04  |  来源:经济导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导报记者 杜杨 济南报道

    本月初,国家发改委起草的《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下称《投资规定》)结束公开征求社会意见。其中,“燃油汽车投资项目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等投资项目”的表述,被解读为“插混车被踢出新能源车界”,未来将不能挂“绿牌”,也将享受不到免限号、免购置税等政策优惠。
    目前在济南,消费者购买车型均能享受新能源汽车的相关优惠政策。经销商亦表示,未来插混车型也会不断推出新品,暂未看出插混车“被踢出新能源车界”的迹象。
    业内认为,在纯电动车没有彻底解决里程焦虑和充电焦虑之前,插混车以其高性能、低能耗和高普适性,成为新能源汽车难以逾越的车型阶段,《投资规定》更像是对豪车品牌借挂“绿牌”免购置税的“擦边球”的预防和警告。

燃油、纯电、插混都要有

   10日上午,在新能源汽车经销商——济南乾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店内,销售人员正在给顾客介绍店内最热销的车型——宋MAX。“这款车是去年9月份上市的,近一年时间内广受市场认可,尤其是二孩家庭。”宋MAX首推市场的是燃油版,前段时间则推出了插混版,“今年底还将推出纯电版。”这位销售人员介绍说。
    “不过未来我更看好‘唐’的销售,因为同为7座车,‘唐’是一款高颜值的SUV车型。”该销售人员跟经济导报记者聊天时表示,“唐”是比亚迪王朝系列的一款SUV车型。今年6月,唐推出新一代燃油和插混车型,而纯电版同样预计在年底推出。
    比亚迪接连推出插混车型,似乎与《投资规定》有些冲突。而《投资规定》一旦最终落实,新建插混工厂的大门将就此堵上。
    市场端注意到《投资规定》首次将插混车“踢”出了“新能源车界”,而一款汽车是不是新能源车,能不能挂“绿牌”,可谓天差地别。
    “首先是补贴,如果‘国补’能拿满就是6.6万元,‘地补’再补贴‘国补’的一半,合起来就有近10万元。”济南乾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邰金龙对经济导报记者分析,如果一款车真的被“踢”出“新能源车界”,光补贴就要损失数万元,最多可达10万元。
    其次是购置税减免。目前我国对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以一辆标价30万元的车为例,消费者购买需要缴纳约25640元的购置税,目前我们店的插混车也是免缴的。”邰金龙表示。
    此外,现在不少城市针对“绿牌”车不限行、不限号,这些“隐性福利”也是影响新能源汽车销售的因素。
    不过,目前插混车的分类标准依据,仍然是去年7月1日发布《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工信部39号令)》,消费者现在购买相关车型仍能享受新能源汽车的相关优惠政策。
    而比亚迪似乎没有缩减插混产品线的打算,“未来王朝系列各车型,都会有燃油、纯电、插混3个版本。”上述销售表示,“3个版本价差从低到高,均为5万元左右。”

难以逾越的过渡阶段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18届 穿越.上谷 秋水会在怀来官厅举办
下一篇:纽北新王者兰博基尼Aventador SVJ登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