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毛豆新车一年GMV破百亿元 弥补传统经销商渠道空白

2020-09-08 15:00:2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来自贵州遵义的高先生是一名个体装修从业者,由于工作原因需要经常跑东跑西。“以前没车特别不方便,装修工具不好带,去建材市场采购,到装修点干活也都特别麻烦。”高先生说,虽然他早就有买车的打算,但由于手头存款不多,去了几家4S店都无功而返。“直到遇到毛豆新车,首付5900元开走这辆五菱宏光S3,不仅干活更方便了,收入也比以前提升了一半以上。”

  近年来,像高先生一样选择毛豆新车的下沉市场用户越来越多。正因如此,在我国汽车销量持续下滑的大背景下,主打下沉市场的毛豆新车却保持了逆势增长的态势。2019年,毛豆新车全年GMV(总成交额)突破100亿元大关,成为首个达成该里程碑的汽车新零售平台。

  近年来,下沉市场成为社会热词。所谓“下沉市场”,指的是三线及以下城市、乡镇与农村地区的市场。来自国家统计局及省、市地方统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国内约66%以上的人口生活在下沉市场,下沉市场的人口总规模超过9亿人。就汽车消费而言,目前我国一二线城市的汽车保有量已经趋于饱和,而下沉市场逐渐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市场。

  然而对于下沉市场消费者来说,买车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统计显示,作为我国汽车流通主要渠道的传统4S店共有约3万家,主要分布在一二线城市,对于下沉市场来说,4S店的覆盖几乎是空白。不仅如此,4S店的购车门槛也较高。2019年我国乘用车单车成交均价约为15万元,以此计算,消费者在4S店购车的一次性支出超过5万元(含首付、购置税等);如果选择分期付款购车,消费者还需要有良好的信用资质才能获批购车贷款。

  正是看到了这一消费痛点,毛豆新车从成立伊始就将下沉市场作为主打目标。一方面,凭借模式优势和量化风险管理积累,毛豆新车将用户的汽车消费门槛降至3000元起,让更多下沉市场用户也能开上新车;另一方面,凭借强大的智能供应链技术与渠道优势,毛豆新车布局了覆盖全国的智能仓和线下门店,通过“多快好省”的一站式服务深度触达下沉市场用户。

  不仅如此,毛豆新车还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于2019年起推出大规模的汽车下乡活动。作为目前唯一将汽车下乡政策进行实质落地的汽车新零售平台,毛豆新车凭借低门槛和渠道深度下沉的优势,不仅为下沉市场用户带去了更多的便利和实惠,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果和社会效果。统计显示,2019年毛豆新车汽车下乡覆盖区域的销量增幅高达386.7%。2020年以来,毛豆新车先后在河北、河南、辽宁等地持续开展汽车下乡活动,并获得了当地商务部门的大力支持。

  业内人士分析,万亿规模的下沉市场,蕴藏着无限机遇和可能,尤其是对于持续下滑的我国汽车消费来说,下沉市场所带来的增量消费意义更加重大。毛豆新车持续聚焦下沉市场,仅用不到3年就达成GMV破百亿元的里程碑,已经为打开下沉市场的大门作出了表率。未来,各方对于下沉市场的争夺将更加激烈,而毛豆新车无疑已经在竞争中占据了有利身位。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福田图雅诺通途 灵活穿梭于城配物流市场
下一篇:旗下品牌互相碾压,内忧外患的奇瑞负债已近700亿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