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济南新能源出租车运价优化方案公开征求意见

2021-10-19 09:31:1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8日,记者从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获悉,为优化新能源出租车运价结构,合理疏导价格矛盾,促进巡游出租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济南市发展改革委、济南市交通运输局拟定了济南市新能源出租车运价优化调整方案,并于10月18日开始在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上对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自2021年初,济南市发展改革委、济南市交通运输局鉴于新能源出租车购置成本逐步降低的实际情况,启动了本轮新能源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工作,因受国内偶发疫情及网约车冲击等因素影响,巡游出租车驾驶员收入下滑明显,为维护行业稳定,调价工作审慎推进,调价政策2次推迟出台,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已先后6次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鉴于目前国内疫情稳定,近期驾驶员的收入基本恢复正常,济南市发展改革委、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再次启动了调价程序,公开征求社会意见,以加快推进政策出台落地。

  调价方案统筹考虑市民群众出行成本及驾驶员合理收入,并参考国内同类城市运价水平,按照“适当降低短距离里程运价、较大幅度降低长距离里程运价”的调价思路,具体方案为:一是起租价三公里12元不予调整;二是车公里运价由2.2元/公里下调为2元/公里;三是降低中长距离的回空费,即:运程6至35公里的部分加收50%车公里运价;35公里至60公里部分加收75%;60公里以上部分加收100%或由双方协商约定费用。

  针对近期市民群众反映集中的长距离运价,调价幅度较大。经测算,35公里以上的长距离运价降幅超过20%。以西客站至机场为例,单程约45公里,现行运价约180元,调整后运价约140元。同时为兼顾保障驾驶员合理收入,维护行业稳定,调价方案对短距离运价的调整幅度相对较小。整体来看,调整后的济南市新能源出租车运价水平位于国内大中城市新能源出租车运价的中等水平,更加契合济南市市民收入水平和城市发展水平。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健 报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魏桥高端铝加持 福田智蓝重卡再降840KG
下一篇:懂女人的精致SUV丨奕炫GS获HWB“年度精致女神座驾”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