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济宁:用平凡的小事诠释教育大爱

2014-06-19 15:30:26  |  来源:济宁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要从点滴做起,用平凡的小事诠释教育大爱。”6月13日,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加庚在高新区社发局及济宁学院附中领导的陪同下一起看望了“一个电话挽救祖孙三人”的马婷老师,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他这样勉励大家。

  马婷是济宁学院附中高新区校区小学部二年级四班的班主任。几天前,马婷发现班里一名叫小屹的学生没有按时到校,于是就给小屹的奶奶爷爷打电话询问情况,但电话一直没人接听。随后她又给远在北京打工的小屹父母打电话,他们也与小屹联系不上。马婷想尽办法,最终与小屹的邻居取得联系,并叮嘱他一定要到小屹家看一看。当好心的邻居与小屹的大伯赶到时,发现祖孙三人因煤气中毒已昏迷不醒,马上将他们送往医院,经过治疗脱离了危险。小屹的父母返回后,将一面写有“责任与生命同在”的锦旗送到了马婷手中。目前,学校也开展了向马婷老师学习的多种活动。
  刘加庚说,看似普通的一个电话,却挽救了危在旦夕的三条生命,这饱含了一名教师对责任的坚守、对学生的挚爱,彰显了人民教师这一光荣称号的神圣与崇高。他要求,高新区和济宁学院附中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倍加珍惜教育系统、学校、教师形象,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以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崇高的人生追求影响和引领学生健康成长。要层层开展敬业与爱心大讨论、孔孟之乡最美教师评选等活动,宣传好、学习好马婷老师先进典型事迹,让关爱学生成为一种自然和必然,让教师形象更加高大,办让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30所军校在山东招生1164人
下一篇:国务院学位办:在职读硕全国联考后年取消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