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山财大校长:学识比财富更重要,德性比才干更可贵

2014-06-20 09:05:20  |  来源:济南时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今天,山东财经大学2014届毕业典礼分别在该校燕山和舜耕校区举行。面对即将走出校园的毕业生,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兴云的临别演讲不仅送上了祝福,也直面合校所带来的暂时性困扰,并当场向学生道歉。据悉,这是山财大揭牌以来,刘兴云第二次向学生道歉,第一次是对2012届毕业生就学校曾发生的停水、占座等问题道歉,他被很多学生亲切地称为“刘叔”。

  面对山财大第三届毕业生,刘兴云的开场白透着一股“文艺范”:又一次站在这里,与你们深情话别,为你们真诚送行。今年他的演讲题目是《永不放弃的追求》,在演讲过程中,他直面山财大合校带来的一些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称让学生受了很多委屈和磨难,紧接着他低下头对现场的毕业生说了一声“抱歉”。现场的学生显然被校长感动了,立刻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据悉,这已是刘兴云在毕业典礼上第二次道歉,第一次是在2012年,山财大揭牌后的首届毕业典礼,他当时对学校曾经发生的停水、占座等问题,向学生鞠躬道歉,并真诚地说,“如果上天能够再给我一次为你们服务的机会,我一定会充分珍视你们生活在这里的分分秒秒。我会尽力解决诸如夏天自来水时有时无、校园网看不了优酷、图书馆前的人群长龙、教室里的夺位大战等等问题。作为校长我很自责,在此我向你们表示深深的歉意。”

  除了向学生表达歉意,刘兴云还叮嘱学生要永远善良,“善良比聪明更难,因为聪明是天赋,与生俱来,而善良是美德,来自选择。”他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台下的毕业生将会越来越深刻地领悟到“学识比财富更重要,德性比才干更可贵”。

  在演讲的最后,刘兴云说,“有人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无奈的时代,物质丰盈充裕、娱乐趣味至上、精神日趋平庸、人心普遍浮躁是这个时代一个很主要的特点。尽管在当下我们还无力改变这种现状,但是,我还是衷心希望同学们,不随波逐流,涵养一份静气,学会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这个仍不完美的世界,以脚踏实地的坚定足印,以昂扬向上的正能量,以冷静超然的智慧,去面对生活中的未知。”

  记者在人人网上搜到了刘兴云的页面,在这个年轻大学生喜欢的社交网络里,他的主页点击率已经接近1万人,甚至好友申请量已经接近上限,记者看到有人给他留言亲切地称他为“刘叔”。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广中医订单招收“定向生” 学费住宿费全免
下一篇:30所军校在山东招生1164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