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业主为留住“济南外国语学校阳光100校区”进行维权

2015-05-07 08:34:08  |  来源:齐鲁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齐鲁网济南5月5日讯(记者 蔡晓彤)“学区房”一直是楼盘吸引购房者的一张王牌,然而,随着楼房拔地而起、业主住进小区,一些“学区房”却成为了泡沫。5月5日下午,济南阳光100国际新城的近200名业主在小区门口拉起横幅,为留住“济南外国语学校阳光100校区”进行维权。


  外国语学校或撤离阳光100小区 业主堵路维权

  晚上7点,记者赶到阳光100时,现场正在被疏散,然而,没有得到明确答复的业主们依然情绪激动。“我孙子马上要上初三了,外国语这时候撤离对他的成绩肯定会造成影响!”一位大爷愤愤不平地说。

  据了解,很多业主在买房时正是看重了“外国语”这块招牌,却并不知道学校实际上只是托管。槐荫区教育局、开发商及济南外国语学校签订了3年合同,由济南市外国语学校托管,而这个合同将在下个月到期。眼看着名校即将撤离,家长们急了眼。“早知道所谓学区房就是托管,就为了这3年,谁会多花那么多钱买这里的学区房!”一位业主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学校的模式是,济南外国语学校派来一名校长、两名主任,组成管理团队,引入外国语学校的课程和办学理念。其余的管理层和师资队伍则是由槐荫区教育局负责安排。

  济南市槐荫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关于学校合同期到的问题目前已经打了报告,正在等批复。工作人员说,如果要换校长,对学校也不造成太大的影响,因为这么大的学校,运转起来绝对不是一个人的事儿。除了杜校长之外,剩下的中层主任,副校长还有一线老师,都是槐荫区派出的老师,即便杜校长撤回去,整个管理模式,包括和外国语学校合作也会长期存在。

  现场业主的态度是希望续签托管协议,留住外国语的管理团队。由于一直得不到满意答复,眼看着学校即将撤离的业主们认为楼盘虚假宣传,开始维权。而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内依然挂着“金牌学区”的宣传语,而教学楼上只写着“山东省济南阳光100中学”的字样。

  楼盘瓜分济南名校资源 “学区房”屡次变泡沫

  在济南,有不少楼盘都打出“学区房”的旗号。近日,济南市教育局又宣布今年严禁违规跨区域、跨学区招生,实现义务教育“零择校”,更让名校“学区房”成为了香饽饽。

  据此前媒体报道,2005年,吴女士购买了伟东新都的一套房子,当时开发商承诺社区将配套经五路小学和实验初中,不少人更是冲着这两个名校争相抢购,可现在入住10年,不仅学校没有配建,连开发商也没有了踪影。现在小区里的孩子上学成了最大的问题,只能每年报给教委接受调剂。

  名士豪庭也曾经因学区承诺成“泡沫”而遭业主集体维权。在业主提供的名士豪庭宣传册上,印有“小区将引进大地名士双语幼儿园”、“建设九年一贯制的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名士校区”、“倾情打造12年全程优质的金牌教育社区”等宣传语。许多业主表示,当初买房子时,置业顾问一再保证只要有购房合同、有原始交费收据,就可以就读名士豪庭与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合办的学校。但自名士豪庭里的东方双语学校交付教委后,开发商给出的答复就与之前的承诺发生变化了。不但“九年一贯制的东方双语学校名士校区”变成了“六年制名士小学”,而且业主子女入学条件也由“凭购房合同入学”改为“未入住的须经审批后入学”。

  2014年,黄女士在位于历山路和北园大街路口的历山吉第买了房子。当初开发商铺天盖地宣传将来楼盘是解二小的学区房,孩子当年就能上解二小。后来,一期交房的业主开始渐渐发现,适龄孩子并不能上解二小。眼看孩子马上就要上小学了,黄女士天天为自己小区究竟属于哪里的学区房而犯愁。开发商称,能够把现在售楼处改建成小学和幼儿园,安排孩子一二年级在小区上学,而且师资力量全都是解二小的,等到三年级则再回到解二小就读,相当于只给承诺提供解二小的教学,但在哪儿上学不能确定。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北师大文学院济南创作基地落户校园
下一篇:济南市教育局权威解答招生问题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