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15济南市热点小学学区范围

2015-05-15 10:25:14  |  来源:齐鲁晚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又是一年招生季,准一年级新生家长开始关注孩子入学的事情,还有一些幼儿家长也在为几年后的孩子入学做准备,甚至着手购买学区房。“我要买的这套房子,是不是那个热点小学的学区房?”买房前,不少人都多方打听这样的问题。

  学区范围须公示并及时动态微调
  2013年,济南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集中公示学区范围,各学校制作了示意图,通过学校政务公开栏、校园网等形式向社会进行公示,引起了市民的极大关注。
  据悉,各学校公示的学区范围大多“只扩大、不缩小”,有的微调,有的则变化较大。
  济南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各学校须在学校门口、校园网站、校园公示栏等明显位置公示本学校的学区图。随着城市的发展,为保证义务教育无缝隙覆盖,对于不断出现的新建、插建小区,有关学校要按照小区建设情况,本着“就近从优”的原则进行动态调整并及时公布,以此保障适龄儿童接受教育的权利。
  按照实施意见,学区调整要以学校为中心四周均匀辐射划分,原则上以城市干路、支线或小区作为学区边界,不得进行某方位突出或跳跃式划分。对于新建插建小区,没有配套学校的,各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确定协调入学的原则,确保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
  小学阶段实行“划片入学”
  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了解到,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政策没有变化,仍然实行小学阶段“划片入学”,初中阶段“整体对口入学”的免试招生办法。除了严禁违规跨区域、跨学区招生外,今年还首次提出实现义务教育阶段“零择校”。
  因此,对于一些家长而言,买学区房成为唯一的选择。那么首先就需要知道目标学校的学区范围。
  记者了解到,距离2013年学校公示学区范围已经两年,但各校学区范围除了个别进行动态微调外,基本没有什么变化。
  为此,本报记者整理了历下区、市中区部分小学学区范围,供家长们参考(备注:学校服务区是指学区内的住宅楼,不含机关、单位或商业楼,不含正在建设或规划待建的住宅小区)。
济南燕山学校小学部
  东:燕子山路以西;南:经十路以北;西:山大路以东;北:和平路以南(含路北燕山北区)。
  山师附小
  北起和平路,南至山东师范大学南门,东起山师东路(不含两侧门牌号),西至历山路144号(大众日报二宿舍)。
  山师大职工子女户籍在市区内的,包含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洪楼、高新中心区、长清大学园区。
  十亩园小学
  东:历山路以西(北起解放桥—南到泺源大街口);南:泺源大街以北(东起历山路口—西至南门大街);西:南门桥以东(南起南门大街—南门桥南头—顺护城河往北到青龙桥头);北:解放路以南(西起青龙桥头—东至解放桥与历山路口)。
  舜耕小学
  北起济大路北侧,南至舜玉路北侧,东起舜耕路西侧,西至玉绣河东侧范围内。
  舜耕路:北起千佛山南路口、南至舜玉路口两侧。
  玉函路:北起马鞍山路口、南至济大路口两侧。
  千佛山南路:南侧—西起舜耕路口,东至千佛山南路8号。
  千佛山西路:北起千佛山南路口,南至天外山庄西门口东西两侧。
  招生范围不包括学区内单位。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8所高中招收338名推荐生
下一篇:济南中考今天开始网上报名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