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寿光市教育均衡发展向两头延伸

2018-12-10 17:28:12  |  来源:省教育厅官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作为在全国率先提出教育均衡发展理念的县市,寿光市在2013年首批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验收的基础上,学前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也同步发力,实现了教育均衡发展向两头延伸。

  义务教育实现优质均衡发展

寿光市强力推动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彻底解决了“乡村弱”问题。全市小学生入学率、巩固率全部达到100%,初中生入学率、巩固率分别达到100%、99%以上。

新建项目高定位。寿光市所有学校新建项目占地、建筑面积均高于省定标准。近五年来,累计完成投入29.3亿元,新建、改扩建学校120处,改造校舍面积96.5万平方米。教育投入多元化。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办学,2014年投资3.6亿元建设了世纪教育集团东城学校;2016年投资2.2亿元建设了现代中学东校区,投资2.6亿元建设了世纪教育集团凤华学校;2018年,投资2.8亿元的徐家学校开工建设。惠民工程暖民心。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寿光实施了接送学生安全工程、校园安全饮水工程、农村中小学塑胶操场工程、取暖改造提升工程、困难学生救助工程等五大工程。教育设施再升级。投入6000余万元,对全市所有学校设施配备进行了更新提升,被潍坊市教育局确定为首批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验收单位。投入1700万元,建设了高标准云数据计算中心。被省教育厅确定为全省唯一的学校创客空间建设示范区,投资1000余万元的市创客中心投入使用,投资1680万元新建84个学校创客空间,投资458万元建设35个学校智慧校园。

  高中教育实现均衡发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校外培训“黑机构”搬家了
下一篇:蓬莱市推进教育民生工程 力促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