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山东海纳教育专升本自荐生辅导班宣传“通过率超99%” 市场监督管理局:宣传用极限词不合适

2020-01-15 16:23:20  |  来源:鲁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鲁网1月15日讯1月15日,市民过先生向鲁网记者反映,山东海纳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名为《海纳教育|过关率超99%的自荐生专业课辅导来啦!》的推文。文中开头提到,海纳教育为“山东省升本率最高,教学最严格,学生最认可”,并标明“通过率超99%”。

  市民投诉:海纳教育宣传有极限用语

  1月15日,山东海纳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名为《海纳教育|过关率超99%的自荐生专业课辅导来啦!》的推文。文中开头提到,海纳教育为“山东省升本率最高,教学最严格,学生最认可”,并称其特别为自荐生开设了专业课辅导班次。后附招生广告显示,海纳教育推出公办高校钻石保过班与民办高校钻石保过班两个班次,收费标准以“校”为单位,分别为每校18500元和5800元,且在广告中央显著位置标明“通过率超99%”。

  据了解,1月11日,山东省教育厅官网公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提到,2020年应届专科毕业生可通过高校推荐或考生自荐的方式获得报考今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以下简称“专升本考试”)的资格。

  其中,高校推荐是指对于在校期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不低于同年级、同专业前40%,或在校期间参加省级以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或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获三等奖以上的应届专科毕业生,可获得生源高校推荐的报考资格。而对于在校期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未达到前40%的学生,则需要向自己有意向报考的专升本招生高校进行自荐,通过招生高校自主确定的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后可以才可获得报考该校的资格,即上述提到的“自荐生”。

  记者调查:工作人员保证通过率可超99%

  记者从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宣传内容获悉,海纳教育自称其特别为自荐生开设了专业课辅导班次。后附招生广告显示,海纳教育推出公办高校钻石保过班与民办高校钻石保过班两个班次,收费标准以“校”为单位,分别为每校18500元和5800元,且在广告中央显著位置标明“通过率超99%”。

  记者以考生的身份致电海纳教育,询问其是否能够保证此自荐生专业课辅导班宣传的99%的通过率,海纳教育工作人员答非所问,称,“因为我们这边是有专业课的团队给你们进行专业课辅导的”。

  记者就“今年是政策第一年改革,为何称通过率可达99%”进行追问,工作人员含糊其辞,称“这确实是第一年改革呀,这个情况你应该也清楚”。记者又问:“也就是说咱这边只是有自信可以达到这样的一个通过率,对吗?”工作人员答复:“是的”。

  市场监督管理局:宣传广告内容如含有“最”等相关用语是不合适

  随后,记者就此事致电临沂市兰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教育机构宣传广告内容如含有“最”等相关用语是不合适的,并且指出广告中不可以包含通过率等保证性承诺。

  记者据2015年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以下简称《广告法》)获悉,第九条第三款规定,广告中不得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另据《广告法》第二十四条第一款规定,教育、培训广告不得含有对升学、通过考试、获得学位学历或者合格证书,或者对教育、培训的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本网记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20年起取消自主招生,推出强基计划
下一篇:山东大学连续两年抽检时现“问题论文” 教育部约谈要求整改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