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潍坊1051所义务教育普通学校开展课后延时服务

2021-09-06 08:03:0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聚焦社会关注、家长关心的“四点半”难题,山东省潍坊市经过6年探索,目前,山东省潍坊市1051所义务教育普通学校(包括26处教学点、727所小学、298所初中)全部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小学参加课后延时服务的学生达到48.6万人,占比为84%;初中参加课后延时服务的学生达到23万人,占比为72%。

  自2021年春季开始,我市推动延时服务向初中延伸,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覆盖,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坚持系统提质,课后延时服务坚持“五育融合”,与作业、睡眠、体质、读物、手机等“五项管理”紧密结合。鼓励“一校一模型”构建课后延时服务课程体系,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劳动教育等有机结合,全市开设的课后延时服务课程已累计达到11177门。

  例如,昌邑市将鲁砚、布艺、地龙经拳等20余个非遗项目引进校园,各学校组建非遗学生社团137个。明确学段延时服务重点,初中阶段课后延时服务以作业辅导、答疑解惑、课外阅读、体育美育兴趣小组、综合实践活动、团队活动为主。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给予个别辅导帮助。推行早上弹性上学、午休午餐、延时课程化,实现“课前、课中、课后”全链条服务,学生“早到可进校、进校有事做、课后有延时”。

  奎文区通过“高标准食堂+中央厨房”等方式,实现午餐配送服务校校全覆盖,让1.9万名中小学生吃上了课间餐和在校午餐。

  寒亭区开发延时服务云平台,为全区延时服务品质提升提供技术支撑,实现更灵活、更全面、更贴心的延时服务。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21年度齐鲁最美教师颁奖典礼9月9日晚播出
下一篇:教育部:不得以任何名义设置重点班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