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三上学期结束前严禁结课备考

2022-01-12 08:31:2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据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10日从教育部了解到,教育部近日印发《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质量评价指南》(以下简称《评价指南》),强调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加快建立以发展素质教育为导向的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质量评价体系,切实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负责人介绍,目前,普通高中办学质量评价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评价指南》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评价内容主要包括办学方向、课程教学、教师发展、学校管理、学生发展等5个方面,共18项关键指标和48个考查要点。

  《评价指南》强调,着力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倾向。正确处理考试升学与发展素质教育的关系,将高考升学率作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客观结果之一,不给年级、班级、教师下达升学指标,不将升学率与教师评优评先及职称晋升挂钩,不公布、不宣传、不炒作高考“状元”和升学率。

  在课程教学方面,为防止抢赶教学进度,评价考查要点提出按照课程标准实施教学,不随意增减课时、改变难度、调整进度,严禁高三上学期结束前结课备考;合理安排学生在校作息时间,充分保障学生睡眠和自主学习活动时间,严禁法定节假日、寒暑假集中补课或变相补课等。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考查要点提出要严肃查处师德失范行为,建立通报警示教育制度等。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今年本科专业调整力度大涉及学校多,影响几何
下一篇: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