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校招生录取政策有哪些变化

2022-06-27 08:56:4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王原 报道

  本报济南6月25日讯 今天下午,在我省今年夏季高考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通报了山东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政策的主要变化等情况。

  我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政策基本保持稳定,部分主要变化如下:艺术类统考专业有所增加,2022年艺术类新增音乐类、播音主持类统考类别,投档时均按综合成绩投档。舞蹈类由按专业成绩投档调整为按综合成绩投档。

  调整航海类招生投档比例。综合考虑航海类录取体检需求,为更好保障生源质量,将航海类投档比例由往年的1:3调整为1:2。

  调整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计划、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招生计划与投档办法。一是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计划调整批次降分规定,由以前的普通类常规批第3次志愿降分,调整为从第2次志愿开始降分,即第2次、3次志愿投档分数线,不低于学校第1次志愿普通类专业最低投档线下40分。二是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招生新增招生院校并调整投档办法。根据国家有关文件,新增重庆大学、湖南大学招生,每次投档分数线均在特殊类型控制线以上,其他院校第2次志愿、第3次志愿时降分幅度由线下80分调整为60分。

  直招士官招生改革。根据军委有关文件,“直招士官”名称修改为“定向培养军士”,具体报名条件也发生一些变化,由去年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的普通高中毕业生扩大至高中阶段毕业生。

  6月30日起,夏季高考志愿陆续填报。为方便考生,省招考院为夏季高考各平行志愿批次提供志愿填报辅助系统招生计划查询和预选志愿功能。志愿填报辅助系统分批次开放,6月28日—7月8日首次开放,适用于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艺术类本科批统考、联考专业第1次志愿填报。考生可在正式志愿填报前,在志愿填报辅助系统生成并保存志愿预填表,志愿填报期间通过“一键导入”方式将志愿预填表信息导入志愿填报系统。志愿正式填报期间,志愿辅助系统仅提供计划查询功能,不能进行志愿预选预填。山东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https://wsbm.sdzk.cn)是考生网上填报志愿的唯一途径。

  今年春季高考成绩及各类别分数线将于7月4日前公布,请春季高考考生及时关注省招考院官网相关信息。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高考生:30日提前批第1次志愿填报
下一篇:山东夏季高考分数线出炉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