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培训 > 正文
   

济南:体育中考临近火了体育家教

2015-03-30 19:25:49  |  来源:鲁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鲁网3月30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张雯雯 王晓峰)济南体育中考将于下月中旬开考。随着考试时间临近,为了得满分,不少学生开始突击练习考试项目。放学后三五同学在操场上练习,家长们也在家当起了“陪练”。记者了解到,虽然加强了训练量,但对于诸多女生来说,掷实心球和立定跳远仍让她们犯愁。而对体考的重视,甚至让体育家教跟着走俏,“一对一”辅导一节课训练费上百元。 

  女生发愁立定跳远和实心球  
  市民张先生的女儿今年中考,文化课成绩优异,考重点高中问题不大,但就是体育不太理想,成绩时好时坏。眼看还有半个月就要体育中考了,最近一段时间,每天晚饭后,张先生都要给女儿当“陪练”,在小区的空地上练习立定跳远和掷实心球。
  张先生告诉记者,女儿身高体重达标,800米跑和排球垫球也能拿满分,就是立定跳远和实心球成绩不稳定。“尤其是掷实心球,按照标准规定,女生掷7.2米以上才能拿到10分,但女儿成绩基本就在6.8-7米左右,偶尔一两次能投到满分。”张先生说。
  近期,记者走访发现,为备战体育中考,不少学生都加大了运动量。学校操场上、小区空地上经常能看到做运动的学生,且多数为女生。她们大都和张先生的女儿一样,发愁立定跳远和掷实心球拿不到满分。学生小王说:“体育成绩满分60分,且每5分计一个档,如果在体育上丢分,文化课上追回来难度较大,太不划算了。”
  体育家教一节课收上百元  
  学生和家长对体育中考的重视,也让体育家教跟着走俏。看到女儿掷实心球有困难,怕动作要领指导错误,张先生便给女儿请了一位体育老师进行一对一辅导,一节课180元,一次练1小时,已经去过5、6次了。“老师会讲一些方式方法,训练还是有效果的,掷实心球比最初时要好,但成绩仍不稳定。教练在时,女儿就扔的很好,教练不在,她自己练习,或者我陪着她练时,就又扔不远了。”张先生很发愁。
  其实,像张先生一样在考试前为孩子请家教突击培训的家长不在少数。由于这些培训机构都打出了专业体育老师、国家教练员等名号,辅导班动辄上千元,一对一教师辅导更是价格不菲。
  体育产品月销量上千件  
  除了体育家教走俏,与之相关的体育用品也迎来了销售旺季。为了提高成绩,很多家长特意为孩子买了专用的跑步鞋和立定跳远鞋。初三学生小刘告诉记者,前不久班里很多同学都买了立定跳远专用鞋,他也买了一双,感觉确实比以前跳的远。“这种鞋不仅回弹性强,鞋底还有橡胶钉,耐磨性和稳定性好。”
  随后,记者登录某购物网站,输入“中考专用立定跳远鞋”字样,立马弹出了数百个卖家。在产品介绍栏中,这款鞋经过2014年中考学生反馈的信息,比普通运动鞋多跳3-15CM,在中长跑中提高10-18秒!记者看到,这款鞋价格在150-200元左右,有的卖家本月销量已达到1000多双。
  另外,除了专用鞋,像实心球、排球等体育用品销售也十分火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鲁建培训是个大骗子
下一篇:教育培训机构乱象多 这些你都碰到了吗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