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宁阳组织各学校开展“粽情端午飘香”系列活动

2018-06-20 10:22:0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又到粽子飘香时,又是端午佳节至”。为让学生感受我国传统节日文化风俗的魅力,感悟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唱响爱国主义这一民族之魂,东疏镇、鹤山镇组织各学校、幼儿园开展了“粽情端午飘香”系列活动。

  东疏镇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身着传统服装在国学馆里聆听老师讲述屈原的故事;烘焙馆里粽飘香,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起包粽子、品尝粽子和艾叶煮鸡蛋;活动室里孩子们动手绘画“我心中的端午节”,制作折纸粽子,分享端午节的快乐。镇第一小学利用“国旗下讲话”讲述端午节文化内涵,各中队诵读端午经典诗词,争当新时代的爱国诗人“小屈原”;通过“说端午”、“画端午”、“挂香囊”等主题班会,让学生在活动中明端午历史,悟端午情怀。

  鹤山镇王卞完小借助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站、手抄报等形式,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开展了生动活泼的“粽叶飘香过端午”主题班队会,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包粽子、话粽子、品粽子,追朔屈原爱国情怀,感受民俗文化的乐趣,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弘扬和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精神。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夏津胜利希望小学获评省级文明校园
下一篇:淄博市团市委书记苏振华到花沟镇中心小学调研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