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德开小学:停课不停研线上学习套餐“对症下

2020-03-04 09:47:3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俞荣)

  线上学习怎样学?老师讲课怎样讲?学生听不懂怎么办……家长们关心的问题,也是德开小学所有老师聚焦的问题。老师们积极开展教研,制定出“线上学习套餐”。

  德开小学“停课不停研”,继续原来的每日教研制度,同年级同学科老师每天利用“线上半小时”的宝贵时间进行教研,制定出更适合本年级学生的线上教学计划,并聚焦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围绕教学内容,如何精讲有效;围绕高效课堂,以“三单”贯穿始终;围绕学生共性问题,提炼有效教学方法等。研究推出“线上系列套餐’,包括线上学习、线上答疑、线上教育教学、线上教研、线上检测、线上家长会等。

  各年级组各学科均制定出详细的线上学习流程,帮助老师教学、学生学习。例如,五年级的线上学习流程为:提前发布学习计划——完成预习单/检测单——教师线上答疑——小组长汇报——评选优秀小组。学生明确学习流程,就能做到心中有数,建立学习规划。

  当然,线上课程也可以丰富多彩,学生按照老师们的时间规划,除了听课、做作业,还会进行美术、音乐、体育方面的学习,放松身心的同时,提升了整体素养。每个班级还开展了特色活动,例如写春联、做美食、诗朗诵、成语接龙等,学生虽然人在家中,但班级线上学习的氛围却格外浓厚。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滨州梁邹小学尚美德育课 培养学生高尚情操
下一篇:高青花沟学区中心幼儿园疫情期间开展教师再冲电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