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菏泽郓城:非遗进课堂 文化有传承

2020-12-29 13:59:4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每周一下午,郓城县陈坡乡退休教师尹茂生都会按时来到陈坡乡希望学校,指导学校戏曲队的孩子们学习柳子戏的动作和唱法。

  柳子戏是我国最古老的剧种之一,有五百年以上的历史。郓城县是柳子戏的发祥地,又是柳子戏流传、分布最密集的地区,早在三百年前柳子戏就在郓城广为传唱。近年来,郓城县陈坡乡希望学校将当地的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柳子戏引入校园,聘请当地民间艺人和山东省柳子剧团乐队成员进校授课,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文化生活,还让传统戏曲艺术得到弘扬和传承。陈坡乡希望学校于2014年被山东省柳子剧团确定为“柳子戏传承基地”,于2018年入选第二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

  通讯员孟照瑞 杨 静摄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南县库沟小学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下一篇:沂南鲁庄小学开展防火、防震安全演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