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郓城县县直机关小学:弘扬书法文化 打造墨香校园

2021-01-18 15:03:5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笔尖传情,翰墨飘香。为了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全体师生热爱我国国粹——书法艺术的氛围,激发师生练习书法的热情,郓城县县直机关小学积极开展规范汉字书写特色教育,弘扬书法文化 打造墨香校园,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了书法的艺术魅力。

  一撇一捺思接千载,一横一竖陶铸情怀,对于郓城县县直机关小学六年级四班的薛晴月、王家锐来说,每周两次的硬笔书法课是他们两个最喜欢的课,也是他们从踏入小学开始收获最大、感悟最深的课程。

  翰墨飘香沁校园,书法已经纳入到中小学的教学体系当中,有了固定的课时,要开好书法课,师资是关键。郓城县县直机关小学将教师书法培训常态化开展与书法教育教学结合起来,采取从现有各科教师中选拔一批有一定书法基础、热爱书法教育的教师,进行集中培训、书法教研,通过开展书法优质课评选、师生书法展等活动,为书法教师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推动书法教育向纵深发展。

  近年来,郓城县机关小学把特色教育作为落实素质教育、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有效途径,坚持“学校有特色,教师有特长,学生有个性”的发展理念,以学生社团、兴趣小组为基本组织形式,大力开展以体育、书法、音乐等为主题的特色教育活动,全面推进书香校园、阳光校园、快乐校园等特色校园建设,让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得以有效落实。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莒县浮来山街道邢家官庄小学开展消防安全 疏散演练活动
下一篇:临淄三中开展“美育课堂”系列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