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乳山实验中学物理组开展大单元教学设计研讨

2022-11-29 08:58:3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贯彻新课标要求下的大单元教学理念,乳山市实验中学物理组围绕“如何才能将大单元教学体现在日常教学中,切实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呢?”这一问题,开展了一次大单元教学设计研讨。

  首先,教研组长刘玉明指出,为落实国家立德树人教育的根本任务,探索基于物理学科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改革和初中育人方式变革,提升教师新课程新教材实施能力,推进大单元整体学习的全面落地。整体促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帮助教师快速成长,同时希望全体物理教师都能借此活动踏实观摩,取长补短,学以致用,俯身耕耘,砥砺前行。

  接下来,所有参会人员依次观摩了两节展示课:陈旭东老师执教的《测量小灯泡的电功率》和刘玉明老师执教的《第十四章电功率复习课》。随后,大家结合对大单元、大情境、大任务的理解,对两位老师给予评价,即肯定陈旭东老师“害羞的灯”演示实验导入合理巧妙,放手学生实验提升设计操作能力;也欣赏刘玉明老师抓住电热毯引发火灾的生活情景展开教学,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专题练习突出审题能力思维变换。因此大家达成共识“大单元教学”要用物理观念、物理思维的视角看待问题,教学中要坚持科学论证、科学探究、科学态度。高校长对此次活动做出评价,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的教学能力和辛苦付出,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物理来源于生活,又应用于生活。学生分组实验探究,激发学生兴趣,培养学生科学探究的态度,增强物理核心素养。

  三尺讲台展英姿,不负韶华共成长。在观念的碰撞与交流中,及时发现问题、剖析原因、梳理经验、归纳提升,促进初中物理组教师的专业成长。  (刘玉明)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淄博傅家镇中心小学 让劳动教育根植学生心田
下一篇:莒县浮来山街道中心小学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系列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