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娱乐频道 > 明星写真 > 正文
   

十年《莲花》:透过欲望看人性

2018-08-16 21:32:56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记者白瀛  |  阅读:  字号: T   T
 
       2008年,编剧邹静之携手导演任鸣、徐昂,主演陈小艺、谷智鑫带来话剧《莲花》,以独特的倒叙结构成为北京人艺京味儿话剧的一部代表作。10年来,该剧每次演出,都能引起观众的共鸣。
  《莲花》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女主人莲花为了改善生活,拿出一只过去在王府当下人时偶然得来的瓷器。为给这件宝贝卖个好价钱,莲花让丈夫天和装起了有钱人生活的阵仗:住大饭店,坐洋车,捧名角……好日子就在眼前了,天和却陷入物欲不能自拔,莲花发现一切失控后毁掉了一切。
  编剧邹静之表示,《莲花》的故事告诉人们,人在物质面前的变异往往是不自觉的。导演任鸣也认为,《莲花》的主题并未过时,在当下仍有现实意义,“戏写得入世又出世,人物既熟悉又陌生;故事结构曲折而独异,好看好懂好寓意。”
  主演陈小艺说,剧中女主角莲花是很多女性的代表,她善良、单纯,一心想让丈夫天和过上好日子,只不过事与愿违,最终被欲望毁灭。
  “10年来,我们的生活都在改变,但这个故事是永恒的:在金钱诱惑面前,能够踏踏实实过日子,是多么可贵!”谷智鑫说。
  该剧最大的特色是“完全倒叙”,即每一幕都是相对前一幕的倒叙,形成该剧独特的魅力。
  《莲花》日前在首都剧场开启10周年纪念演出。同日,北京人艺小剧场话剧《催眠》也在人艺实验剧场开启新一轮演出。该剧改编自马晓丽同名小说,以地震灾害为背景,聚焦现代人的心理创伤,由张福元导演,付瑶、邹建、杨明鑫主演。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猎毒人》张露时尚写真曝光,多种魅力亟待解锁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