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 > 正文
   

“第一部国产青春动漫”掀开盖头 昨日青空为你重拾青春记忆

2018-10-22 08:08:04  |  来源:济南时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有这样一部电影,它在喜欢动漫的80后、90后心中,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它讲述了一个关于梦想、友谊、亲情和爱情的校园故事。它的原画作者年纪轻轻辍学,却由于这部漫画的成功,登上2012年中国漫画作家富豪榜,他也成为很多渴望走向动漫创作道路的年轻人励志的榜样。他就是口袋巧克力,这部漫画就是《昨日青空》。

  由《昨日青空》改编的同名动画电影将于10月26日全国上映。近日,原画作者口袋巧克力、电影导演奚超、出品人刘敏共同来到山东艺术学院长清校区。在看片会之后,与广大学生观众进行交流。他们一一解答学生观众们的问题,真诚分享了漫画与电影的创作历程。

影片耗时三年制作“第一部国产青春动漫”

  漫画《昨日青空》于2011年开始连载,之所以粉丝众多,除了原画作者口袋巧克力画技高超、风格清新之外,故事情节也非常细腻真实、丰富感人。跟大多数青春校园题材作品不同的是,故事中的青春故事没有那些狗血的“堕胎”“车祸”等桥段,主角们也没有坎坷的身世,甚至对于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之间的爱意,也表现得非常青涩和清纯,符合大多数人的青春回忆。故事讲述了酷爱画画的高中男生屠小意,与优等生姚哲恬,篮球少年、官二代齐景轩等人,有关梦想、友谊、亲情和爱情的故事。

  2014年,漫画《昨日青空》被改编为约1分30秒的动画短片,之后漫迷们一直呼吁将它正式改编成动画电影。终于,由制作了《大鱼海棠》等国产动画电影的彩条屋影业,耗费三年多时间制作完成,它也成为“第一部国产青春动漫”。影片定档之后,颇受观众期待,在豆瓣电影有5万余人点击“想看”。

  电影中的故事发生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一个古朴的南方小镇,导演奚超表示,为了更好地还原影片原型地,主创团队多次走访口袋巧克力的家乡浙江兰溪,复原数个景点。包括复古感觉的居民楼、学校教学楼、教室桌椅等。

  出品人刘敏向大家透露,影片三次改档均是为了提高品质。影片在制作之初,主创团队曾经请教过日本著名动画导演新海诚,新海诚表示,运动服式的校服款式出现在动漫电影中可能不好看,但主创团队毅然坚持还原真实。事实证明,看过电影的观众都认为,这种有着中国特色的宽大运动服,既是青春也同样唯美。

“口袋老师”颇受欢迎众多漫画粉丝泪洒见面会

  见面会上,观众最为关注的还是原画作者口袋巧克力。他虽然是漫画家,可一点也不“宅”,瘦小的身躯仿佛有巨大的能量,既亲切又和蔼。他向观众逐一介绍了片中的角色,笑言男主角屠小意酷爱漫画、为梦想辍学去深圳打拼的人设,有自己的影子。“齐景轩那样比较酷的运动少年,是我学生时期不敢接触的类型。画出来,也算是弥补了自己当年的遗憾。”

  由于山东艺术学院是一所艺术类高校,学校之中有很多学习美术、动漫、影视专业的学生,因此见面会受到了山艺学生的热烈欢迎。看片会时,很多学生被电影的真实和美好所打动,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很多观众从中学时期就是漫画原作粉丝,如今能够亲眼见到作者站在眼前,心情自然十分激动。同学们把口袋巧克力当成偶像、明星,更当成了前辈、知己,争先恐后敞开心扉与“口袋老师”交流。

  有的观众感慨地表示,电影故事的情节和自己的亲身经历非常像,还有观众说,自己一直想成为一名漫画家,看到故事中屠小意和口袋老师本人励志的经历,自己倍受鼓励。有一位粉丝真诚地表示,自己本是一位来自福建的幼师,由于受《昨日青空》漫画的影响,毅然决定辞职考大学,最终考取了山东艺术学院。能够见到改变自己生活的偶像,还能够与他现场交流和合影,让她非常兴奋。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郭涛当导演邀束焕一起《欲念游戏》
下一篇:重返“霍格沃茨”《神奇动物2》定档11月16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