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 > 正文
   

《人世间》热播,秉昆带来惊喜

2022-02-16 14:43:1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睿

 

  电视剧《人世间》正在热播,凭借口碑成为虎年第一部爆款大戏。戏骨云集的阵容中,80后的雷佳音担纲主角,再次以高超演技赢得观众认可。戏外,雷佳音有着东北人的天然喜感,是备受观众喜爱的那个“蔫儿坏的雷大头”;戏里,雷佳音每次都能带来惊喜。

  《人世间》改编自梁晓声获茅盾文学奖的同名小说,该剧以一个东北普通家庭三代人的人生历程为切入点,描绘了十几位平民子弟在五十年间所经历的跌宕起伏的人生。《人世间》集结了众多戏骨,主演阵容被导演李路称为“四梁八柱”,除了雷佳音、辛柏青、宋佳、殷桃四大主演之外,萨日娜、丁勇岱、宋春丽、成泰燊、于震等也都是业界和观众公认的实力派。

  雷佳音在剧中饰演那个“最没出息”的孩子——周家三儿子周秉昆,他自幼就没有兄姐优秀,知青下乡时,哥哥去了兵团,姐姐去了贵州,他留在家中照顾母亲;后来,大哥娶了省长千金,姐姐嫁给著名诗人,他的爱情之路却一直不顺;再后来,哥哥姐姐考入北京大学,成为家族的骄傲,他还是那个酱油厂的普通工人。

  周秉昆没文化、没本事,是家族中最不起眼的那个孩子,却也是家里付出最多的孩子,朴实、纯良又怯懦。印象最深的一场戏,是周秉昆情绪爆发,与父亲周志刚争吵,倔强沉默的“中国式父子关系”带给观众极强的代入感。在过年喜气洋洋的氛围里,高学历的兄长和姐姐、诗人姐夫和省长千金嫂子被邻里大加赞扬,周秉昆一家被冷落忽视。

  周秉昆取得正式编制之后,期待给父亲一个惊喜,没想到依然受到冷落,父子二人在深夜爆发了一场激烈冲突。“事实就该说吗?事实就该说吗!”周秉昆坐在被窝里,红着眼睛,嘴唇颤抖:“都是一爹一妈生的,都是一爹一妈养的,就我没出息,我多难受你知道吗?”“什么话难听你说什么,哪儿疼你抠哪儿……”父亲每一次炫耀兄长和姐姐,说出的每一句“大实话”,都在抹杀小儿子的默默付出和价值。雷佳音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诉,“这辈子最大的心愿,就是让爹妈满意我”,爆发式哭戏令不少观众共情和破防,同时将这个有点窝囊、朴实善良的周秉昆塑造得更加多面。

  雷佳音进入演艺圈已有18年,2017年凭借《我的前半生》中的陈俊生爆红后,“大器晚成”成了雷佳音的标签。在此之前,雷佳音出演过许多热播剧,大都是以配角出现,比如《回家的诱惑》中的林亦德,《杜拉拉升职记》中的约翰常,直到2012年,宁浩的电影《黄金大劫案》邀请他饰演男主角“小东北”,雷佳音才真正受到关注。

  《黄金大劫案》与《我的前半生》之间的那5年,在雷佳音看来是“特别快乐的五年”,少年时期上艺校、考上戏,之后进入话剧团磨练,让他的台词、演技在业内备受认可,“演啥像啥”是观众对他的评价。戏外,他凭借综艺真人秀的表现收获了高人气,是备受观众喜爱的段子手,跟郭京飞、李光洁自称“TF老boys”,互坑互损画风清奇,每次接受采访都能抛出新梗,比如白玉兰奖的那次采访,有记者问有没有信心获奖,他让记者又重新大声问一遍,然后自己坏笑着回答:没有!

  这两年,雷佳音的戏爆发式增长,《功勋》中的“氢弹之父”于敏,《长安十二时辰》中的不良帅,《古董局中局》中的许愿……期待雷佳音带来更多好角色。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这个杀手不太冷静》主演魏翔:从艺20多年首当主角
下一篇:荧屏迎来 量质齐升 的年底档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