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赵本山的孤独和快乐

2014-11-27 14:02:56  |  来源:腾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1月7日,《乡村爱情8》正式杀青,中午,赵本山穿着一件颜色鲜艳的外套,坐在剧组宾馆的食堂里大口大口地嚼着烤红薯。下午,他已经约好了“本山民乐团”那帮老头一起排练,这个乐团由赵本山在今年1月组建,共有80多人,大多数成员是赵本山成名前的老同事,他们都是一群文化志愿者。他脸上露出这段时间以来难得的轻松。

08_副本.jpg

    这种轻松的状态,被一通来自新加坡的电话打破,电话那头是赵本山的女儿妞妞,这两天,因为新加坡的一场官司,让赵本山又落入了移民的传闻之中。女儿很担心父亲,另一方面也有些不知所措,甚至不敢出门。
    赵本山对女儿说:“明年你18岁了,快成人了,要学会承受,做爸爸的女儿就要承受这些。别担心,好好读书。”
 放下电话,赵本山变得有些沉重。

    60多岁?猜错了,才58岁呢

    11月6日,在距离铁岭市中心还有40公里的马侍郎桥村。赵本山正在为《乡村爱情8》赶拍一场重头戏,剧组这几天就要杀青了。天气好得很,是个艳阳天,所有的主角都在,屏住呼吸在一旁看着赵本山,导演喊cut,赵本山立刻摸出烟来,点着,大吸一口。
距离腾讯记者上次在深圳“刘老根大舞台”开业时见过他不到半年,明显感觉他比在深圳时疲惫和苍老。自2009年上海大病一场之后,原本能一顿喝两斤酒的赵本山,把酒戒了,但烟却愈抽愈烈,每天能抽一包半,他说:“人不能把所有爱好都戒了。”
    这是中央文艺工作座谈会结束后的第22天,由于赵本山没有被邀参加这次会议,他成了媒体的聚焦点,传闻、揣测几乎每天都在发酵。从赵本山的脸上看不到太多的情绪,生气和愤愤不平更多来自他的徒弟、本山传媒的工作人员。面对一些关怀,赵本山回答得最多的是:“没事,别担心。”
    当天,拍完“谢广坤家”的戏份,剧组要转场到一公里之外的“小蒙豆腐厂”,看着院外发动的汽车,他向司机挥了挥手,丢下一句:“我想走走”,司机便发动汽车绝尘而去,只有徒弟“赵四”刘小光和“刘能”王小利默不做声地跟在身后。
    这是赵本山在马侍郎桥村驻留的第三个月。
    赵本山喜欢在两旁都是苞米地的乡间小路散步,剧组人都习惯了他的这种状态,大家并不担心赵本山会被认出和围堵——这个村居住了300多户1000多人,虽然几乎都认识赵本山,但长久的相处,已经对赵本山是个名人这件事木然,他们在路上碰见赵本山,会礼貌地打个招呼,但也仅限于此。相反,赵本山变得主动健谈,碰见村里的老妇,他摘下帽子,指着自己的脑袋问她:“你看我多少岁了?”“60多了吧!”老妇应道。赵本山大笑:“你猜错了,我离60都还差2岁呢!”
那场大病之后,赵本山就开始不再染发了。如今他的头发,已近乎全白。
    这段时间赵本山的身体不错。他说,他喜欢这里的山,看着就舒服。他也喜欢这种见谁都能随口聊上几句的感觉。他不怎么爱去外地,“再好的景也就看第一眼新鲜,待上10天就特别想家,而且只要有华人的地方,都会被认出来,待着也不方便。”
    一公里的路走走停停,走到“小蒙豆腐厂”,夜幕已经降临。他在院落里招来“赵四”、“刘能”、“王老七”开始对台词。期间,有人上前问他冷不冷,他摇了摇头,但还是有件大衣披在了他的身上。
    接下来的这场戏是赵本山扮演的“王大拿”劝“刘能”和“赵四”两亲家和好。
   “世界上没有敌人,敌人都是自己造出来的”;
   “没有过不去的河,看你想过不,过不去,绕到源头就过去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夏津老中医杜厚生联系方式
下一篇: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创新办医 专家治院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