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兰山法院法官聂荣先:善办疑难杂案的“大先”

2018-12-28 13:09:29  |  来源:鲁网临沂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四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决定追授四位同志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同时掀起学习身边典型“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许步忠同志先进事迹新高潮,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法院开辟“党徽映天平,法官风采录”专栏,宣传学习司法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号召全体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沂蒙精神为指引,扎实奋进,再创辉煌。

   鲁网临沂12月27日讯(记者 杨成喜)调任南坊法庭以来,聂荣先办的最多的案子就是各地法院转过来的疑难杂案。每一起转办的案子无不是案情复杂、矛盾突出的特殊案例,但几年来,经过聂荣先办理的案子,几乎无一起上访案,更无一起无法定事由的超审限案件。

    庭前调查发现“案中案”

  面对各种矛盾错综复杂的案子,聂荣先有自己的一套方案,那就是注重走访调查,用严谨细致将矛盾化解于无形。“打官司的原则是谁主张谁举证,但农村老百姓举证意识和举证能力比较差,有时法官必须依法调取证据,才能最大限度地还原事实,这在复杂案件中表现得尤其明显。”为了取得详实的证据,聂荣先不厌其烦。在一桩父亲起诉儿子的房屋所有权纠纷中,当地镇党委曾无数次协调,均不能做通当事人双方的工作。案子起诉到聂荣先手上,聂荣先经过走访并与当地党委政府联系,发现该案另有隐情。原来,起诉儿子并非老父亲的本意,而是受到自己前妻留下的另一个儿子的怂恿,其另一子试图用法律途径从自己弟弟手中多得房屋所有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专访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临沂眼科医院主任医师唐宁:用情对人 用心做事
下一篇:张洪利:不忘初心求做健康米线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