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养生警惕:贫血别吃7种食物

2013-07-18 11:38:49  |  来源:爱美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肤色暗淡,眼圈发黑,还有满脸的痘痘,花容失色,令人苦恼,这是什么原因呢?这有可能是贫血引起的症状。而女性比较容易患上贫血,每个月生理期会固定流失血液,再加上生育/流产导致的大出血。那贫血的女性该注意些什么呢?平时饮食有何禁忌?
 
    贫血会导致头痛、头晕、失眠等不适。贫血时,血液的携氧能力下降、血容量也下降,会出现一些神经系统症状,如头晕、耳鸣、头痛、失眠、多梦、记忆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等。除此之外,还有皮肤苍白、心率加快、消化不良、匙状甲、毛发干燥等症状。
 
   
    1、 不能喝咖啡
 
    因为咖啡里的多酚类物质会和铁形成难以分解的盐类,抑制铁的吸收。对於贫血病人而言,非常不适合。如果想要喝饮料,最好能将咖啡改为橘子汁。
 
    确实,咖啡并非能长期饮用。最重要是不过量,过量了就是不贫血也会有问题的,关键是量的问题。
 
    2、尽量不要喝茶
 
    茶对铁吸收的抑制作用,是由于茶叶中的鞣酸与铁在消化道内形成不溶解的鞣酸铁。这种物质不能被小肠黏膜上皮细胞所吸收,阻碍铁质吸收,而人体缺铁会使体内血红蛋白合成减少,加重贫血症状。
 
    有些朋友如果无“茶”不欢,非要饮茶。那么,一定要酌情控制饮茶量。
 
    3、限制脂肪
 
    食用过多脂肪,可抑制人体造血功能,同时脂肪过多对贫血病人消化和吸收也有影响,因此每天摄入脂肪量不应超过70克,一般以50克左右为宜,最好是食用植物油脂。
 
    4、不能食用大蒜
 
    大蒜含较多挥发性物质,过多食用会抑制胃液分泌,使血红蛋白、红细胞减少,加重贫血。
 
    5、不能喝牛奶
 
    牛奶铁含量很低,而钙、磷含量较高,体内的铁质容易和牛奶中的钙、磷结合生成不溶性含铁化合物,使体内铁量更显不足。
 
    6、少食碱性食物
 
    碱性环境不利于铁质吸收,胃酸缺乏也会影响食物中铁游离和转化,因此贫血患者尽量少食用碱性食物,如馒头、荞麦面等。
 
    7、此外,贫血患者往往同时存在消化功能紊乱,不易消化的食物尽量少吃,这类食物有花生、核桃、杏仁、韭菜、蒜苗、洋葱,以及没有煮烂的各种肉类。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湿热型体质如何解决头皮屑问题
下一篇:“望闻问切”迈向电子时代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