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中国科学家首次提出“纳米催化医学” 可应用于肿瘤治疗

2018-04-11 07:48:4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上海4月10日电 (记者 郑莹莹)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10日发布消息称,该所的施剑林和陈雨研究员在国际上首次提出“纳米催化医学”的新概念,相关方法可应用于肿瘤治疗,为纳米医学和临床医学开辟全新的研究领域,有关研究成果新近发表于国际权威综述学术期刊《Chemical Society Reviews》。

  常规的肿瘤化疗采用具有高细胞毒性的化疗药物,通过细胞凋亡或非选择性坏死的途径,同时杀死癌细胞和正常细胞。施剑林研究员当天在沪受访时介绍,制备的纳米催化材料在弱酸环境下,会产生有毒的物质,而肿瘤大多数是弱酸环境,如果能够采用无毒或低毒的纳米颗粒,在肿瘤细胞内“以毒攻毒”,且不对正常细胞产生显著副作用,则可实现肿瘤的高效、安全治疗。

  据悉,相关工作有望为个性化生物医学提供一种全新且低毒有效的癌症诊疗解决方案,从而为纳米医学领域的发展提供新的研究思路。(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首届中国医疗防护与健康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下一篇:季应该选择哪些蔬菜和水果?别错过三笋和四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