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顶花带刺” 黄瓜和弯黄瓜不能吃?

2018-05-21 16:03:5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有传言说“顶花带刺”的黄瓜、长得弯曲的黄瓜是使用了雌激素或者避孕药,是不能吃的。果真如此吗?你信吗?新华网专访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家组表示,国内外从来就没有发生过因为吃了使用植物生长调节剂的农产品而引起食物中毒的事例。因此,使用过植物生长调节剂的农产品,消费者可以完全放心食用。“顶花带刺”黄瓜和弯黄瓜也可以放心食用。

  “顶花带刺”黄瓜是如何形成的?

  黄瓜的花基本上是雌雄同株异花,偶尔也出现两性花。黄瓜果实为假果,可以不经过授粉、受精而结果,结出“顶花带刺”的黄瓜。

  专家介绍,冬春季在保护地中进行黄瓜栽培,由于受低温、短日照、弱光等因素影响,黄瓜植株生长势弱,生长缓慢,雌花数量较多,坐果率低,影响黄瓜产量,种植户常常在开花当天或前一天用浓度约为50毫克/升的植物生长调节剂氯吡脲药液涂抹花柄,以提高坐果率、增加产量。

  因此,冬春季节生产的“顶花带刺”黄瓜,部分是由于黄瓜自然单性结实而产生的,也有个别是使用氯吡脲产生的黄瓜单性结实。

  黄瓜为何有直有弯?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商家炒作"量子饮粒"新概念 宣称可改善多种疾病
下一篇:药物大多与“酒”不合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