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12批次药品不合格 薄荷产品占6批次

2018-08-21 13:12:02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涂端玉)日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2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称,经3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山东鲁药制药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生产的12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而清凉解暑的薄荷则占据了此次“黑榜”半壁江山。

  记者留意到,这次不合格产品中,饮片占9批次,其中有6批次为薄荷,分别由6家不同企业生产;3批次为中药独活,分别由3家企业生产;3批次不合格制剂为两种常用的非处方药,一种为灵芝胶囊,另一种为叶酸片。

  据了解,对上述不符合规定药品,相关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并进行整改。

  记者发现,此次质量不过关的薄荷、独活产品多为“性状不合格”。药监局专家透露,性状反映出药品的外观、臭、味、溶解度以及物理常数等,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药品的质量。性状不符合规定可能与投料质量及工艺、储运环境等因素有关,往往直接影响药品质量,所以此项目不容小觑。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又有18种抗癌药纳入医保准入谈判范围
下一篇:吃鱼降低死亡风险 但炸鱼不如不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