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国内首个PD-1抗癌药价格公布 比国外便宜近一半

2018-08-23 14:10:1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有消息称,国内首个上市PD-1抗癌药欧狄沃的生产商百时美施贵宝(BMS)已公布药价信息,分别为:100mg/10ml 9260元(大瓶)、40mg/4ml 4591元(小瓶)。相比此前媒体报道的德国代购大瓶欧狄沃(13500-15500元),国内上市价格还要便宜不少。

  21日,曾主导欧狄沃亚洲临床试验的广东省人民医院终身主任、中国胸部肿瘤研究协作组主席吴一龙教授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目前价格相比国外定价已便宜近一半,体现了企业对于中国患者的负责任态度,应该予以点赞。不过,吴一龙也表示,即使是目前药企的“负责任”定价,也并不代表中国患者均能“用得起”,甚至他认为,相比获益人群明确的靶向抗癌药,当前PD-1药物并不能准确找到获益人群,如果相关单位从药物经济学角度考虑的话,优先纳入医保的可能性并不高。

  据国家药监局注册信息,欧狄沃用于治疗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基因突变阴性和间变性淋巴瘤激酶(ALK)阴性、既往接受过含铂方案化疗后疾病进展或不可耐受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成人患者。

  (澎湃新闻)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秋季易上火,该如何预防?
下一篇:小鼠实验发现抗肥胖靶点 可减少脂肪含量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