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警惕!食用藻类过量可能有危害

2018-08-29 11:36:26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众所周知,可食用藻类富含矿物质和抗氧化剂,还具减肥功效,因此藻类食物在饭桌上越来越受青睐。然而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指出,食用藻类过多会引起碘摄入过量,反而可能有害健康。

  据法国食品卫生安全局(ANSES)近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由于生产条件、加工过程和添加剂种类不一,藻类食品和膳食补充剂中碘含量也各不相同。这种未知使消费者更易面临每日最高碘摄入量超标的风险。

  报道称,对于某些特定人群,碘摄入过量会引起一系列甲状腺疾病、心脏病和肾脏疾病。因此,法国食品安全局建议以下人群尽量避免食用藻类食品及含藻类的膳食补充剂:患有甲状腺功能紊乱、心脏病或肾衰竭者;接受碘或锂药物治疗者;孕妇或哺乳期妇女(除医生建议外)。

  该机构还建议,在缺乏评估风险的数据的情况下,家长应控制孩子适量食用藻类食品。而对于缺碘的人,食用藻类产品则无大碍。(王栗媛 王战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大蒜炝锅真的致癌吗?
下一篇:鲫鱼虽好,但这四类人要少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