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宝宝补钙,究竟该选择食补还是钙补充剂

2020-12-04 15:39:1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关于补钙这件事,我亲身经历,吃过两次亏,我本认为食补就行了,食物中的钙足够了!

  一次是孕期害怕补钙会导致胎儿头部硬,难生产,结果孕晚期就开始腿痛,几乎走不了路的那种,去医院医生说要赶紧补钙。

  还有一次是小菜籽在19月龄时发现肋骨外翻,其实1岁体检时,儿保医生是嘱咐我要给孩子吃钙粉的,但是我怕钙粉吃了头部会钙化,就没有给他吃,直到肋骨外翻了才开始给他补充。

  其实我的孕期和小菜籽平时的饮食营养都很均衡,也非常注意通过食补来补钙这件事,牛奶也每天坚持在喝,但是还是没能躲开缺钙这件事。

  其实就是我对于“补钙”这件事太过于偏执了,道听途说了一些关于补钙的副作用,就一概而论觉得钙是不需要额外补充的。

  今天就聊聊关于宝宝“补钙”这件事,到底什么时候需要补钙,补多少,怎么补?

  缺钙的宝宝会出现哪些“症状”呢?

  1.烦躁不安,常常不明原因哭泣,不容易入睡,就算入睡了也容易惊醒。

  2.出汗比较多,即使天气不是很热,也容易出汗。

  3.头发发黄稀疏,枕部脱发圈,后脑勺常会出现脱发的情况。

  4.比同龄孩子更晚出牙。

  5.囟门闭合迟,肌无力。

  6.神情呆滞、表情少,动作和语言都比同阶段的孩子落后。

  7.前额高突,形成方颅。或常有串珠肋,各个肋骨的软骨增生连起似串珠样,常压迫肺脏,使宝宝通气不畅,容易患气管炎、肺炎;严重钙缺乏可导致骨矿化障碍,出现佝偻病临床表现。

  家长们如果发觉自己的宝宝缺钙,最好再去医院确认下,查找导致宝宝缺钙的原因,在医生的指导下并采取有效的干预措施。比如适量地使用钙补充剂,而且补钙的同时还要补充维生素D,钙质需要维生素D,才能被小肠吸收,经由血液运送到骨头。

  小菜籽现在每天都在服用钙补充剂,钙粉状的,用水冲服,非常方便。自从喝了钙粉后,我发现他睡觉腿不会抽搐了,夜里睡觉也不会出太多汗了,最明显的就是入睡也比之前容易很多。

  之前我还一直纳闷,怎么人家孩子都能自主入睡,小菜籽怎么那么困难,其实最根本的原因在“缺钙”,如果不是肋骨外翻这个最直接的症状,我可能一直都忽视了“缺钙”这个问题。

  特别说明下,很多妈妈是提倡食补,孩子也没有明显的缺钙症状,这种情况也是很普遍的。小菜籽是因为体重和身高都比同龄孩子重、高,所以他所需要的钙比同龄孩子也要多,食物中的钙跟不上他自身的需求,所以会缺钙。

  儿保的医生也表示,“大宝宝”(指体重、身高超标准)是需要适当地补钙的,但是切记不要补过量,会引起副作用的。所以关于自家孩子到底需不需要补钙,可以就近医院的儿科医生咨询,或者去对口的社区医院儿保咨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调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大蒜素可杀死幽门螺旋杆菌? 最多只能降低感染概率
下一篇:韩发现逆转细胞老化关键蛋白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