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忽悠人的“不老药”该消停了

2021-01-22 10:10:2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一年来,所谓的“不老药”成为保健品市场的新宠儿,即使动辄上千元一瓶的售价,也让很多消费者趋之若鹜,销售场面一度异常火爆。但据媒体报道,日前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经营司发函称,目前NMN(“不老药”主要成分)在我国尚未获批,即在中国境内,NMN不能作为食品进行生产和经营。该函要求各地排查和查处相关违法行为。

  “长生不老”真的可能吗?在社会文明高度发达的当下,提及这个问题,相信大部分人都会嗤之以鼻。但延年益寿、健康长寿却是许多人内心真实而美好的愿望。“拨慢生命时钟”“不老不是梦”……在各平台大举投放的此类宣传广告,再加上“哈佛教授研发”等极具诱惑力的营销,瞄准了人们延年益寿的愿望和需求,让不少消费者在“不老药”的“神奇魅力”面前缴械投降,最后被忽悠着入了坑。

  同时,商家和平台在暴利的驱动下,为“不老药”大行其道推波助澜。近年来,伴随经济持续增长和人均寿命的不断攀升,我国消费者健康意识以及抗衰老需求不断增长,药品、保健品等市场容量持续增加。低成本、高利润,动辄月销数百万元之巨的“不老药”,无疑成了不少商家眼中的“唐僧肉”。于是,尽管在国内并不具备“合法身份”,NMN产品却一跃成为保健市场新贵,甚至以一己之力撑起整个保健品行业的大半“流量”。

  但实际上,“不老药”的真实身份至今存疑。这些打着“长寿基因药”“逆龄”等旗号的NMN产品,眼下仅停留在理论研究阶段,其功效完全没有临床数据支撑。即便在其主要出产地美国、日本,也只是被归类为一种膳食补充剂。对此,多位专业人士也提醒,这与多吃蔬菜水果效果相当。如果盲目服用所谓的“不老药”代替药品,还可能延误治疗,带来健康风险。毕竟,人体衰老机制受多种复杂因素影响,不保持健康科学、有规律的生活方式,仅靠几粒药丸,恐怕无法实现梦想。

  忽悠人的“不老药”该消停了!为此,有关部门应加强监管、全面排查、严厉打击,让相关违法行为付出沉重代价。平台要严把关,不让忽悠、欺骗消费者的“不老药”进入平台销售。更重要的是,消费者要擦亮眼睛,理性消费,别被各种夸大宣传、虚假宣传迷了眼,别再为忽悠人的“不老药”上交“智商税”。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立春”时节话养生
下一篇:医渡云与腾讯医典持续深化合作,助力居民健康管理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