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青岛崂山区王哥庄街道社区防疫一线最美乡医

2021-09-03 14:46:4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刘伊雪 通讯员 李梅)从医24年来,她坚守在乡医的岗位上,以扎实的医学理论基础知识和过硬的实践操作技能,担负起一名医者应尽的使命;作为社区居民的家庭医生,她奔波在大街小巷,发扬着仁心仁术的人道主义精神。她就是青岛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囤山社区卫生室负责人高玲华。

  医术过硬,用心守护居民健康

  高玲华的父亲是社区有名的乡医,凭借高超的医术救治无数病患,父亲的医者仁心深深的影响着高玲华,也让她看到基层乡医工作的重要意义。1997年,她从青岛卫校毕业后便回到囤山社区卫生室工作,继承父业。

  24年来,她凭着自己精湛的医术,深得社区居民信赖。2011年某天夜里,高玲华接诊了一名女性患者,患者说上午一直腹痛腹泻,婆婆让她来找高大夫打吊瓶。高玲华看她面色苍白、虚弱无力,详细询问了她的身体近况,根据多年的经验,她判断这位患者可能是宫外孕,她便立即通知了患者家属,告知情况的危急,让赶紧送市里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最后果然被诊断为宫外孕,因为发现及时,患者转危为安。

  此外,高玲华还是社区近一千名居民的签约家庭医生,她的手机24小时不关机,不管是寒冬酷暑、白天黑夜,只要居民有需要,她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病患家中,替他们解决病痛。社区居民高某在做过心脏手术后,心理压力大,害怕自己突然出事没有医生救治,面对他高度紧张的精神状态,高玲华一晚上要上门三四趟,后来索性整夜都守在高某家中,以让他心安。2019年,社区一位居民因痛风结石在医院做完手术回家,看着自己流脓的伤口,他很担心伤口好不了。高玲华每天下班之后便上门替他换药,还劝慰他要放宽心,经过她的精心照料,让这位居民的伤口恢复得极好……桩桩件件暖心的实事无不彰显着一名乡医的“敬业”与“奉献”。“高大夫不仅医术好,服务态度也好,村民们有个小病小痛都愿意找她,有她在,我们都很安心。”卫生室的患者向她伸出了大拇指。

  勇挑重担,坚守防疫第一线

  作为疫情防控“网底”的乡村医生,高玲华始终坚守在社区防疫第一线,将防疫工作做细做实,展现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2020年春,她从大年三十开始就坚守在岗位上,24小时在卫生室值班。并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小组,在社区卡口为居民测量体温,教会居民们如何做好防疫措施。她还充分利用宣传栏、社区微信群做好宣传工作,转发各种新冠肺炎病毒防控知识,确保每一位居民把防控工作做到位。

  兢兢业业,王哥庄最美“种苗人”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为满足新冠疫苗“应种尽种”的要求,高玲华全力奋战在疫苗接种工作各个环节,疫苗接种、预检分诊登记、电脑信息录入……她尽职尽责地落实好每一项工作。

  在接种疫苗的工作台前,拿疫苗、确认信息、消毒、接种……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甚至是11点,一天下来,高接种量、重复性动作、长时弯腰,腰酸背痛已经成了家常便饭,经常忙起来午饭、晚饭都没法按时吃。“接种的人比较多,几乎是一个接着一个,为了减少大家排队等候的时间,接种期间我几乎不怎么喝水,这样也可以避免上厕所。尤其穿着防护服,戴着手套,穿脱起来也要花费不少时间。 ”高玲华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128家中医医院可代煎中药配送到家
下一篇:首例国产人工心脏植入术患者康复出院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