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泰安市:“医保+中医+中药”携手共赢

2021-12-16 15:04:1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为充分发挥医疗保障的支持作用,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群众医疗保障水平,泰安市出台了医疗保障支持中医药发展系列举措,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

  “三倾斜”重点支持中医药机构。一是定点纳入倾斜。对符合条件的各级各类中医医疗机构、中药零售药店,及时纳入医保定点。同时,加快推进医保定点中医院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及时将各级中医类定点医院纳入全国异地住院联网结算和省内异地门诊慢病联网结算定点医疗机构范围。二是总额预算倾斜。以中医药诊疗收入为主的医疗机构其合理增长的医药费用,医保基金适当补偿。三是发挥基金使用市级统筹的优势,有升有降科学调整中医药诊疗报销比例。参保人员在定点中医医疗机构住院治疗,住院起付标准在现行基础上降低20%,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最高达到95%。

  “三改进”完善中医药医保支付方式。探索改进三种付费方式:一是将肱骨髁上骨折等8个中医优势病种,纳入按病种收付费管理范围,提高中医技术临床应用率,减轻患者负担。二是对临床路径清晰、诊疗技术成熟、质量安全可控的24个中医病种,试点日间病房结算管理方式,患者当天治疗后离院,费用按住院待遇报销。三是加快审核中医类“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符合规定的及时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两优化”支持中医药诊疗技术传承创新。一是优化医保基金支付项目范围。将治疗性针灸、推拿、中医骨伤、中医肛肠等中医特色优势项目以及耳穴综合疗法、中医体质辨识、脉图诊断等适宜新技术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促进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应用。二是优化中医医疗服务价格结构。进一步放开市场竞争比较充分、个性化需求比较强的中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时重点考虑体现中医医师技术劳务价值的中医医疗服务价格,激发医务人员提供中医诊疗服务的积极性。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大附院成功开展山东省首例国产人工心脏植入术
下一篇:武汉马应龙医院看病如何 保卫健康从此刻开始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