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蓝色药谷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大平台封顶

2022-03-29 07:26:5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通讯员 孟岩 马兴才 摄影报道)一年春为首,万物竞争先。3月28日上午,烟台蓝色药谷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大平台封顶,牟平区总投资52.9亿元的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该区以蓝色药谷·生命岛项目为代表的医药健康产业正迈开大步,在项目发展建设高速路上勇往直前,一步一个脚印丈量“千亿级”发展目标。

  蓝色药谷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大平台位于烟台蓝色药谷·生命岛项目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产业化基地,标准层面积2281平方米,层数2层,致力于打造检验检测设备开放共享平台,提供生物医药产业研发制造所需各类共性技术服务及第三方医学检验和病理诊断业务,项目仅用70天时间就实现了主体封顶。“蓝色药谷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大平台是国家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的载体,也是为环渤海地区从事相关产业的机构、企业所搭建的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将加快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的建设,疏解部分烟台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常态化的工作压力,并服务环渤海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践行政府平台的社会责任,引领蓝色药谷在环渤海地区乃至全国的影响力。” 烟台蓝色药谷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勇说。

  牟平国际生命科学城的重点产业项目之一——泰海脑机交互智能康复机器人系列产品产业化项目参加了全市重点项目开工。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为生产研发孵化区,建设研发生产中心、大数据中心、脑机交互实验室、中试车间“四大板块”,打造智慧健康特色产业集群;二期为智慧康养示范和医养结合区,建设康复医疗、智慧康养、产教融合“两中心一基地”。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9亿元、利税7500万元。“项目从招商引资到选址、规划、设计,得到了牟平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确保项目顺利开工。我们将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进度,确保今年年底完成研发、生产体系建设,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2024年年底完成二期项目建设。”山东泰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燕对记者说,整个项目达产后,可年产脑机交互智能康复机器人2万台套,智能康复辅具10万台套,打造我省康复辅具标杆项目,形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智慧健康产业集群和高层次人才集聚地。

  烟台蓝色药谷·生命岛项目开工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关心关怀,国丰集团、市直有关部门给予鼎力支持;烟台生物医药健康发展集团、国源生命科学集团以及中铁十一局、中建八局等建设和施工单位以争创一流精神,春节无休、加班加点,快马加鞭、科学施工;牟平新城指挥部、生物医药专班、属地镇街和区直有关部门强化统筹、主动服务,在行政审批、土地出让、要素保障等方面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充分展现了牟平加快发展的“崭新力度”。下步,牟平将继续牢牢抓住产业这个经济之本和动力之源,加速构建以医药健康为龙头的“2+4”产业体系,加快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新格局,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牟平力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这样喝牛奶等于“白喝”,你中招的是第几条?
下一篇:省肿瘤医院患者服务中心正式运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