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健康 > 正文
   

一路陪伴一路温情,省立三院暖心提供院陪诊陪检服务

2023-03-22 07:31:2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您听说过孤独的最高境界吗?有人幽默的说,大概就是一个人去医院看病吧!因为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还要一个人候诊看病、做检查、取药甚至办理住院……尤其对于老年人,挣扎又无助的状态,特别煎熬。

  在山东省立第三医院,您就完全不用担心会遇到这种“最高境界孤独感”。

  陪诊陪检服务是省立三院组织开展“百姓满意医院”创建工作、提升百姓满意度的一项重要服务举措,官方陪诊陪检,覆盖至门诊、病房一条龙,延伸精细化服务触角,提高患者就医获得感,真正让人文情怀满溢医院。

  现在请跟随我们,通过不同时间、不同地点的点滴缩影,来感受省立三院“一路陪伴,一路温情”的陪诊陪检服务吧!

上午8:00,忙碌的门诊大厅

  “几楼可以抽血?”“做B超乘坐这个电梯可以吗?”“我今天住院,住院二部在哪啊?”……类似的问题,几乎每天都在门诊大厅上演。

  为缓解就医路上的“迷茫”,省立三院陪诊陪检员主动为患者提供指引服务,帮助大家节省时间、少跑弯路。同时,还能凭借专业的医学知识,帮助患者解决就诊中遇到的问题。“我们还帮助患者挂号、排队、取药、缴费,陪诊过程中还可以指导患者用药、注意饮食禁忌等。”门诊部主任张贤凤介绍。

上午10:30,北院区门口

  一位大爷紧张又匆忙的来到门诊大厅借轮椅,原来他和老伴从临沂蒙阴乘坐出租车来到医院门口,老伴行动不便,因胆囊结石还发着高烧,听到这个情况,综合服务中心陪诊陪检员王化洁连忙推着轮椅来到院门口接老人。在了解老人的情况后,细心的她看到两位老人对医院环境、就医流程完全不熟悉,就赶紧帮助李奶奶挂上肝胆外科的专家号。

  看到叫号屏显示马上到李奶奶了,王化洁贴心地问老人:“阿姨,您介不介意陪您看病,如果需要我可以陪着您进诊室!”

  “陪我们一起进去吧,这一路上有你陪着,我们心里放心踏实。”两位老人恳切地说。

  进入诊室后,肝胆外二科主任冯宪光认真询问病史,根据老人病情,给其开具了检查单。王化洁又陪同老人进行相关检查。检查结果发现,老人患有严重胆管结石需住院治疗。在肝胆外二科病房已满床的情况下,冯宪光主任紧急联系综合服务中心,帮助老人协调到其他楼层的床位。

  王化洁推着轮椅,陪同老人办理入院手续,并将老人顺利送到病房。从就诊、检查、进入病房,一个半小时温馨服务,让老人不用经历紧急就医的无助和恐惧。

  两位老人握着王化洁的手感动地说:“小姑娘,谢谢你,要是没有你陪着,还不知啥时才能到病房住上院,你的服务真给我们老年人解决看病大难题了。”

下午2:00,门诊一楼休息区

  午饭时,50岁的杨先生就感觉胸闷、喘不动气,午休后症状非但没有缓解,反而有加重的迹象。杨先生独自一人便来到医院就诊。可刚刚进入门诊大厅,就出现心痛加剧,他赶紧在门口的休息区坐下来。

  当天正在值班的陪诊陪检员魏李楠看到杨先生神情痛苦,立刻走上前去询问。听了杨先生对症状的简单描述,根据掌握的医学知识,判断很可能是心脏出了问题,应该及时到胸痛中心进行救治。

  不敢有丝毫耽搁,魏李楠立即取来轮椅,把杨先生一路护送到急诊医学科,根据患者病情,胸痛中心快速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通过检查明确诊断为突发心肌梗死,魏李楠及时帮助患者办理各项手续,医疗团队同步展开紧急救治,最终患者转危为安。

  康复出院后,杨先生专程来到医院,送上一面锦旗,表达对陪诊陪检服务团队的感激之情。

下午5:00,门诊药房前

  65岁的冯先生因记错药物名称,导致开的药无法使用,第二日到门诊退药又联系不上之前开单的医生,反复辗转好几个科室都无法办理,冯先生有些生气、着急,便来到导医台咨询。值班导医李来念耐心倾听患者诉求,安抚好患者的情绪,并主动联系开单科室、收费处及药房,成功帮助老人办理了退药。期间,担心老人因情绪激动引起身体不适,还反复开导和安慰,最后把老人送到医院门口,并留下了综合服务中心的联系方式。暖心的服务、热情的言语让患者深为感动,还专门留下了一封感谢信,纸短情长,道了感激,暖了人心。

  门诊部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崔霞介绍,医院自2022年10月推出免费陪诊陪检服务以来,记录在册的服务患者已达1000多位,还有许多顺手帮助不做记录的。陪诊陪检服务咨询电话:0531-81656585、85953272(工作时间:8:00-12:00 13:30-17:30)如需服务,可以电话预约。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混合吸氢氧可提高心脏骤停者生存率
下一篇:“流动医院”送医到家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