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济南房协:限购后市场降温 下半年价格或小幅下降

2017-04-30 13:26:03  |  来源:舜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4月28日,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在建设大厦召开“当前济南房地产市场研讨会”,会议由市房协会长刘岷主持。业内专家,企业代表,各大媒体,对当前济南房地产市场形势及“420”政策出台后的市场反应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研讨。

  市房协发言人山东财经大学孙大海博士介绍了济南一季度房地产市场的情况。2017年的第一季度济南房地产市场呈现以下特点:住宅供应和成交同比有所下降,库存有所下降,但下滑速度已经稳住;土地供应、成交同比上涨,剔除章丘后,住宅用地成交小幅增加 ;去化主力仍是大型企业的项目,也反映了大型企业在应对市场变化时较强的综合能力 。

  孙大海表示,在调控环境下企业压力会有所增加,对前期拿地价格相对较高的企业,资金实力是一个考验,对企业的产品研发、运营模式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另外,今年企业业绩指标普遍较高,下半年存在营销活动增加的可能性,不排除出现较前期价格小幅下降的可能。对开发企业来讲,部分开发企业资金面趋紧,在资源整合的情况下,并购现象会增多。

  房协秘书长李刚解读了济南的四次调控政策出台的相关背景。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异常的火热。9月28日济南出台第一次调控政策,主要从供应侧,增加土地和房屋供应、规范市场行为等方面出台,相对比较温和。10月2日,济南的第二次调控政策出台,本地限三、外地限二,银行、公积金二套首付和贷款等也做了调整。12月26日的第三次调控政策出台,提高预售门槛,将预售条件提高到地上12层,长期来看看符合楼市平稳健康的长远利益的。进入2017年3月份,市场出现恐慌气氛,济南市场百姓购房意愿较强,住宅销售量过大,价格上涨较快。在这个背景下,济南出台了420政策。本轮政策的储备期较长,准备比较充分,各项政策的目的性也相对较强。

  会议中,万科、鲁能、中建、绿地泉、三箭、中建山东等开发企业也结合自身情况,发表了对目前市场和政策的看法。“4.20”政策发布后,对济南房地产市场产生了较大的影响。身处在市场一线的开发商们感受颇深。开发企业普遍表示,此次限购政策,对本地二套房和外地首套房首付比例的提高,增加了购房成本,短期内造成项目来客来访量的下降。从长期来看,对抑制投资和投机行为,让房子回归到居住属性,保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虽然企业对于政策需要一定的适应期,但总体来看对济南市场发展仍持有信心。

  会上,房产专家也对此次限购政策进行了交流。山东师范大学程道平教授表示,今年一季度,受供求关系影响,房价确实有不断上涨的冲动。针对供求关系的特定阶段,济南及时出台调控政策,是非常必要的。

  山东建筑大学李奇会教授认为,对济南的预期不等于对房地产的预期,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在限购政策后,政府也需要研究更为长效的调控政策。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中海国际别墅区529户有违建
下一篇:烟台市住宅市场迎来首季开门红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