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半天涨价7万 临沂市民购二手房疑遭鲁盟地产中介私自加价

2019-01-16 22:30:28  |  来源:鲁网临沂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鲁网临沂1月11日讯 买二手房找中介,本就是图的省心和放心,不过,最近王女士通过鲁盟地产购买二手房,不仅房没买成,反而自己搭进去近5万元。
  二手房3小时涨价2万
  王女士说,今年自己和丈夫有换房的打算,在店里顾客的介绍下,王女士认识了鲁盟地产中介马先生,双方加了微信好友之后,王女士每天都能从马先生的朋友圈收到不同的二手房信息。
  “当时就考虑在我们现在住的小区联安现代城购买一套大面积的住房,所以当他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关于我们小区的二手房信息时,我和他联系了。王女士说。
  通过微信,王女士和马先生约定当时就去看房。于是王女士和丈夫到现场。王女士一眼便看中了这处131平的房产。
  “当时就商量着定下,我老公看我喜欢,也同意定。”王女士回忆说。
  就在王女士打算和马先生商量着定房时,马先生却说,价格不原来朋友圈里发的98万了,房主已经把价格涨到了100万。听到这一回复,王女士和丈夫非常吃惊,但是考虑到涨价不多,自己又非常喜欢,王女士还是决定定下该房屋。
  通过王女士提供的和马先生的聊天记录,记者发现,从马先生发朋友圈到王女士定房,仅有短短3小时的时间。
  交定金签合同遭遇临时涨价5万
  就这样王女士和丈夫还是决定买下此房,毕竟换个大房是两人一直以来的心愿。
  据王女士回忆,2018年9月26日当天下午他们就和中介马先生约定,下午到鲁盟地产临沂总部签订买卖合同。在下午4点多的时候,王女士的丈夫黄先生来到了位于临商一号鲁盟地产临沂总部签订合约。
  但是另黄先生没有想到的是,马先生再次提出,房东再次涨价了,这套131平的房产,涨价到了105万。听到这一说法,黄先生犹豫了。
  “他说给我打电话,说又涨价了,现在要105万,当时我们都犹豫了一下,但是他问我是不是真的喜欢,我确实很喜欢那套房子,然后他就说既然你喜欢那我们就定。”王女士回忆说。
  黄先生以105万的价格定下了房产,在缴纳定金时,马先生却建议黄先生多交一点。“他说,如果房东不履行合约,将会以定金两倍的价格赔偿,多交一点就可以多赔一点。”黄先生说。
  当天下午,黄先生就和鲁盟地产签订了买卖契约,并交纳了5万元的定金。
  交易不成还要收取2万多元手续费
  随后,在交易过程中,王女士和房主见面后,双方得知,房主的卖价与王女士的买价有出入,于是造成了双方之间交易不成。“因为这事,房主不卖了,鲁盟地产还要收取我们中介费。”王女士说。
  记者从王女士提供的一段与房东沟通时的录音了解到,,房东最后对房屋的定价是100万元,中介的第二次加价5万元,房东根本就不知情。
  记者了解到,在办理房屋贷款的过程中,王女士的贷款也没有批下来,加之价格的差异,导致双方没有达成买卖共识,最终王女士并未能如愿买到房产。
  实际上,到2018年11月1日,在 王女士的多次追讨下,鲁盟地产才与王女士结算,扣除2.7%的中介服务费和纠纷处理费共计30350元,5万元的定金,王女士只拿到了1.9万余元。
  “交易不成,为啥还要收取我们的中介费,而且是他们私自涨价在先,所有损失都要我们来承担吗?”王女士气愤的说。
  加上之前王女士的房屋评估费用、律师费等,算起来,王女士不仅房没买成,反而损失了近5万元。
  就在王女士与鲁盟地产的协调过程中,中介马先生一直强调,对于私自涨价一事并不知情,房源是同事朋友的,也是同事自己涨的与自己无关。纠纷产生后中介马先生私下里找到王女士的丈夫退还了6500块钱。
  加价是第三方中介所为但拒绝透露第三方中介信息
  1月9日中午,鲁盟中介的马先生回应记者,对加价行为不清楚,是第三方中介所为。但具体询问第三方中介是哪家中介和具体是哪一位经济人时,鲁盟中介的马先生和另一经纪人宋梅均说不出第三方中介的信息。
  鲁盟中介马先生告诉记者,发生纠纷的房源属于自己同事宋梅的独家房源,而自己电话联系的第三方中介曾对外表示自己是房东的弟弟。
  在马先生提供的一份录音中,鲁盟中介的另一经纪人宋梅告诉马先生没必要知道第三方中介的信息,马先生也强调自己联系的第三方中介没有房东的联系方式。
  宋梅的独家房源为何会进入第三方中介手上并涨价?马先生告诉记者在行业里为了将房源尽快销售出去会寻找其他中介帮忙推送,但价格仍旧是由掌握独家房源的中介报价。
  在马先生提供的一份疑似是宋梅与房东的通话录音里获悉,录音中的房东表示那个差价无法让熟人赚到那部分差价,房子宁愿不卖,而宋梅自始至终表示自己对于另一家中介加价的行为不清楚。(本网记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重磅!青岛试点集体建设用地建租赁住房
下一篇:东莞出台全国首个“无理由退房”新规!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