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去年赴海南看房游人数锐减

2019-02-03 12:02:15  |  来源:北京商报  |  作者:记者 蒋梦惟  |  阅读:  字号: T   T
 
      1月31日,海南当地媒体披露了海南省发改委监测的海南省最新旅游消费数据。数据显示,去年12月,海南旅游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下降3.91%。据分析,造成此种现象的主因之一就是,受海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2018年赴琼旅游看房类游客锐减,导致酒店客房、机票等旅游消费价格较上年同期明显下降。
      根据海南省发改委发布的数据,去年12月,海南旅游消费指数中吃、住、行、游、购、娱六大类指数呈现五降一平的态势,其中,门票类、住宿类及交通类价格指数下降幅度领先于其他几项,分别为10.74%、6.65%、4.35%。值得注意的是,看房旅游团此前一直是国内游客赴海南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有消息显示,去年4月,海南发布严格的房地产限购政策,商品住宅实施全域限购后,这项业务热度出现了明显下降。无独有偶,在本次海南省发改委的分析中,去年看房类游客的锐减也成为了导致海南旅游消费价格指数同比明显下降的主因之一。
      根据规定,非海南省户籍居民家庭在新增限购区域购买住房,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而日前,海南省住建厅厅长霍巨燃介绍,去年海南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16.5%,开发投资从6月起转为负增长。
      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此前,东北、华北地区的一二线城市以及东南部省会城市每年都会有相当规模的游客前往海南“组团看房”,其中由开发商和房地产中介组织的占比各在五成左右,一般来说,这些看房团的团费价格相比普通的旅游团要便宜得多,且走访的也大多不是传统旅游热门区域,但如果参团的游客最终在海南购买了住房,企业会相应退还部分或全部团费。张大伟表示,然而去年海南在上半年出台了严格的限购政策后,看房旅游团人数确实出现了骤降的态势,降幅高达八成左右,“基本上很少有企业再组织海南省外的消费者去海南集体看房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房贷利率下降 济南200万的房子能省近8万
下一篇:重磅!青岛试点集体建设用地建租赁住房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