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青岛城镇租赁住房规划:2022年实现人均住房建面达20㎡

2021-01-06 09:15:5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月5日,据青岛市政府官方微信“青岛发布”消息,近日青岛市住建局发布《青岛市城镇租赁住房发展规划(2020-2022年)》(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称,到2022年,基本建立法规制度健全、供应主体多元、经营服务规范、市场交易活跃、租赁关系稳定、消费价格合理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规划期末,实现城镇租房人口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20平方米,全市租赁住房房源达到50.5万套(间),租赁住房套数占全部城镇住房套数的比例提升至15%以上。实现为50%的新增城镇人口提供满足需求的租赁住房,近30%的城镇人口租房居住。

  同时,多渠道增加租赁房源供给。以新建、改建为主,盘活存量为辅,多渠道增加租赁住房有效供给。规划期内新增租赁住房供给约13万套(间),其中,通过新建、改建方式增加租赁住房约7万套(间)(含新建公租房0.4万套);通过盘活存量住房方式增加租赁住房约6万套(间)。

  培育专业化规模化市场供应主体。通过政策支持,培育和规范住房租赁行业,积极培育专业化住房租赁企业,并促进企业扩大市场占有率,探索形成市场运营的可复制可推广模式。至规划期末,培育专业化、规模化租赁企业(房源在1000套或面积达到3万平方米以上)15家。

  《规划》还提出,构建青岛特色的租购并举住房制度。构建“2×2”模式的住房供给体系。按照供应主体的差异,将住房分为商品住房和公共住房两类。同时,根据产权形式的不同,商品住房分为用于销售的商品住房和市场化租赁住房,公共住房分为租赁型公共住房和产权型公共住房。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宁市实现房地产开发信息化全流程监管
下一篇:乳山开展五大行动 重拳整顿银滩房地产市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