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家居 > 正文
   

一季度山东装修建材投诉猛增 业内分析三大陷阱

2014-04-29 09:19:27  |  来源:齐鲁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齐鲁网4月28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今日报道》报道,山东省消费者协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山东共受理房屋及建材类商品投诉201件,其中装修建材投诉152件,是去年同期60件的2.5倍。


    装修建材三大陷阱 以次充好情况多

    据山东省消协分析,投诉集中反映的问题包含三大消费"陷阱".一是部分经营者的装修建材商品质量不合格、价格水分大、以次充好,靠弄虚作假欺骗消费者;二是部分经营者号称建材"绿色环保"、"零甲醛",实际甲醛等有害物质超标,以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三是经营者所承诺的售后服务内容条款难以兑现,有的甚至是故意拖延或者无理拒绝。消费陷阱的设定也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少麻烦。

    山东省消费者协会汽车办副主任宋文峰说,"一是有的经营者虚假误导消费者,导致消费者对商品的品质和标准难以把握,消费者知情难;有的经营者经营场所不固定,消费者的权益受损以后,往往找不到它的行踪,有的甚至是路边游击队,也导致消费者索赔难;三是部分经营者的经营条款不透明,加重了消费者的义务,免除了经营者的责任,所以导致消费者维权难".

    如何购买好建材 最好选择证照齐全商场

    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装修建材要坚持"选"、"看"、"留"三步走的原则。

    山东省消费者协会汽车办副主任宋文峰说,


    "一是要选取证照齐全、有一定规模的商场,选取消费者口碑好的产品,二是选购商品时不要相信销售人员的一面之词,要认真查看消费品的合格证和环保资质的安全证书,避免上当受骗,三是在购买装修建材商品时,要保存好发票,以及收货清单,以便保留证据,便于维权,当发生消费纠纷时,要及时向各级消协组织和工商行政等管理部门投诉,如果调解不成的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网购装修建材投诉少 或因“七天无理由退货”

    省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一季度基本没有接受过网购装修建材的投诉案例。自今年3月15日开始,网络购物开始实行"7天无理由退货",即使有这一层保护伞,消协人员提醒大家,网购物品也一定要保留收货单等相关证据。

    山东省消费者协会汽车办副主任宋文峰说,"不保留相关证据的话,根据相关国家中消协《投诉工作责任》规定,没有相关的饿证据,就不在消协的受理范围之内,没有证据就无法维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新家装修提示:提前对装修流程和工序进行了解
下一篇:玻璃家具介绍与选购支招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