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家居 > 正文
   

多样化的米兰国际家具展

2016-04-18 08:06:16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记者 孙 伶 实 习 生 王倩蔚 综合编译


    4月12日至17日,第55届米兰国际家具展如期而至。如往年一样,本次展览继续以历年火爆的米兰大学、BRERA地区、TORTONA地区、Ventura Lambrate和米兰家具博览会为主要活动区域,并加入了重新开启的“米兰三年展”以及全新打造的“威尼斯门”展点。“它既是发布最新产品和展示解决方案的国际舞台,也是一个关于思路、创造、创新和技术的论坛,旨在重申米兰设计在行业中的关键影响力。”米兰家具展主席Roberto Snaiedero说。

    多样化展览

    多样化是今年米兰国际家具展的一个重要标签。由Dirty Art Department打造的自给型社会式展览空间“流动的学校”,由moooi打造的现代主义空间“反叛的和谐”和由Vogue Living与Dilmos艺廊合作的热带雨林装置等,都是本届米兰家具展上的参观“热门地”。

    由日本著名建筑师藤本壮界(Sou Fujimoto)和时尚品牌COS合力打造的大型装置展览“灯光森林”颇为引人注目。藤本壮界从“通过悬挂在天花板上的聚光灯照亮展区空间”的想法出发,营造了一片由无数光束、阴影相互交叉重叠的区域。在“灯光森林”中,灯光以短暂的形态和流动模式跳动流淌,并能随着人的行动而变换,从而实现人和光束不断互动。“在我之前的作品中‘森林’是一个相当重要的概念。”藤本壮界说道,“森林的灵感不仅仅来自于通常意义上的“自然森林”,更来自于当下我们所处的人工森林——城市。”

    而“No Sex”展览则是由意大利设计组合Atelier Biagetti和资深策展人Maria Cristina Didero共同打造的工作室及同名家具作品系列。这一展览由弗洛依德关于“人类行为与性本能”的心理学说出发,通过柔和风格的家具设计,具有诊疗性的窗帘布置和灯光调设,力求制造出一个“快乐的诊所”和“天真无邪的家园”,帮助需要接受治疗的人们重新建立起“性平衡”。

    同时,备受关注的英国设计大师Tom Dixon也为此次家具展带来了新的作品。他与石英制造商Caesarstone联手完成了由土、火、水和空气这四个自然元素打造的概念厨房。我的这一设计是对传统的意大利正餐形式的打破和拆解,这一空间省略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参观者们可以不断穿梭在厨房和美食中,充分享受自我。”Tom Dixon以大理石、木材、玻璃、塑料、铁等基本材质定义了空间基调,并以“切碎、蒸汽、冷冻”等方式呈现上意大利食材。

    米兰家具展的新拓展

    近年来,米兰国际家具展在发展和创新自身的基础之上,也衍生出一系列的相关展览活动,如重新面世的“米兰三年展”和为年轻设计师提供机会和舞台的“卫星展”。

    作为今年米兰设计周拓展之一的“米兰三年展”时隔20年后再度回归,于4月2日至9月12日在米兰全市范围内陆续拉开帷幕。

    本届三年展的主题确定为“21世纪:设计之后的设计”,涵盖了包括建筑、设计、时尚、电影、艺术、新媒体等多维领域。同时,卫星展SaloneSatellite作为聚焦新锐设计师的第一盛会,也在新米兰国际展览中心与米兰国际家具展同期举行。“SaloneSatellite卫星展一直以卓越而著称,同时旨在挑选有潜力的新锐设计师并将其推向市场和设计圈。”米兰卫星展的策展人和创始人Marva Griffin Wilshire谈道,“本届卫星展主题被定义为‘新材料>新设计‘(New Materials>New Design),旨在探索新材料科学带来的最新创作潜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曲美家居北美黑胡桃木变榆木 只是工作人员宣传误差?
下一篇:买家具留神“黑胡桃木”产地不同质量差异大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