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家居 > 正文
   

“我爱我家”装修套餐难兑现

2018-03-15 15:43:4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经济导报记者 戚晨 济南报道   

    “按照合同120天工期,3月底就该验收完工了,可到目前为止,装修仅仅进行了30%。”从去年11月与“我爱我家”互联网装修平台青岛分公司签订装修合同后,来自青岛的“80后”小两口王灿灿和老公就一直期待着自己的小家装修好的那一天。然而工期未进行到一半,却发生了意想不到的诸多施工质量问题。从要求更换施工队后停工一直到年后,王灿灿多次联系“我爱我家”网青岛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电话却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装修复工遥遥无期。

“一站式服务”并不省心

    通过网络搜索,王灿灿了解到“我爱我家”2003年在上海成立,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家装平台之一,在青岛市北区设立了青岛分公司。小两口在去年11月到访青岛分公司当天就敲定了合作意向,并支付了定金。“当时他们推行的‘套餐’活动性价比非常高,699元/平方米,卫生间、厨房、全屋的门、水电、瓷砖等硬装都包含在里面。”
    王灿灿和老公对于装修没有经验,当现场的销售人员承诺“一站式服务”“只需要最后过去验收”等事项后,抱着省事、省心的心理,王灿灿和老公都非常期望这种合作模式。
    意向合作达成后两周,施工队进场。让王灿灿没想到的是,装修路并不像之前预想的那样轻松。
    施工队进场后,第一项工作是刷墙面固化胶。王灿灿回忆,按照处理步骤,应该铲除原有的大白涂料之后再刷墙固,这一最基本的步骤却引来施工队的争议,王灿灿多次坚持,最后才得以施工。王灿灿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这是她与施工队的第一次“交锋”,如果不是她现场监督,很有可能被施工队“偷工”。
    当时在购买套餐时,业务员承诺在布局插座、水电等方面可享受“不限延米、不限点位”的优惠,因此王灿灿希望多预留一些。与施工队长沟通了几次,其总是回复“这里不能加”,或者干脆不给加。
    “当时我们希望在南阳台安装一个可以放置洗衣机的入水口,得到的答复是不能加。后来得知楼上邻居在南阳台安装了入水口,我这才知道,不是不能加,而是他们不给加装。”此时,施工队长又告诉王灿灿,这些项目需要单独支付费用。王灿灿很无奈:既然不能做到“不限延米、不限点位”,为何要作出这个承诺?
    到了卫生间和厨房铺设瓷砖的步骤时,王灿灿彻底恼火了。“没贴瓷砖的时候,施工队长说墙体有空鼓,要另付100元修复墙体,就能保证瓷砖不空鼓。如果不修,出了问题他们不负责。”王灿灿强忍着不满给了施工队长100元钱。
    一周过后,王灿灿带着朋友再来检查,发现墙面贴完瓷砖后还是出现了“空鼓”。“我立刻就给施工队长打电话,他辩解说是墙面的问题。”王灿灿直接将问题反映给了当时“我爱我家”网青岛公司项目部建立的微信群里,却没有得到回复。
    带着王灿灿的疑问,经济导报记者13日首先致电“我爱我家”网青岛分公司项目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他已经离职,因为总部资金链问题,青岛公司已经“停摆”。不仅是王灿灿一户业主,其他30多户或多或少都面临同样的问题。随后经济导报记者又致电“我爱我家”网上海总部客服,客服接听后表示要将相关情况向上级反映,之后会有专员进行联络,但截至发稿前仍未得到官方回复。

争执升级

    接下来的装修只能用“糟心”来形容。王灿灿说,她在装修期间一直与施工队长沟通,但是有一次她到装修现场与施工方沟通时,现场的一位工人情绪变得激动,大声斥责和谩骂。“这些我都录了像。后来工人的妻子把他拉开,但施工队长的语气也开始变得强硬起来,并拿起锤子要砸了墙砖。”面对这种情况,王灿灿再次告知施工队长,管理工人是他的职责,如果他不负责,只能更换施工队。
    此前一直是由王灿灿监督装修,但通过这件事儿,王灿灿的爱人也感觉到了事态的严重,他赶到“我爱我家”网青岛分公司并与之商量,要求更换能保证施工质量的装修队。
    令王灿灿更为不满的是,监理方前后仅仅露过三次面。“当时发生争执是上午9点多,监理过来时都快下午一点了。”在纠纷发生后,王灿灿多次要求“我爱我家”网青岛分公司及施工方赔礼道歉,并出具了相关的意见书,公司给出的答复是“年前换不了施工队,要想换只能等待过年之后”。
    “遭遇这些事情,真的是签合同前完全无法预想的。”王灿灿说,她在与同学和朋友的交流中了解到,目前不少装修公司和机构存在类似的问题,互联网家装主要负责线上营销,线下主要依靠加盟或者开设分公司的形式,施工方基本上是从当地找,签订合同也是基于业主、施工队和“我爱我家”平台的三方合同。经济导报记者从其合同上看到,“我爱我家”平台主要负责装饰材料的供给,而施工的全部执行都是要依托乙方青岛分公司下属的施工队长。
  
维权之路“举步维艰”

    王灿灿说,施工队的态度让他们非常愤怒。此前“我爱我家”网青岛分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可以通过补偿的方式,赠送给他们一台家用电器,但王灿灿认为赔礼道歉和补偿是两码事,因此没有谈拢。
    随后,王灿灿就质量问题直接拨打了“我爱我家”网上海总部的电话进行反映。“第一次拨打后,总部给我回了电话,但仅仅是了解情况,再次拨打就没有回复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两室两厅装修效果图 榻榻米做书房
下一篇:3月以来百家机构调研家具制造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