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房产频道 > 家居 > 正文
   

苏宁极物空调上线 智能家居竞争白热化

2019-02-21 16:13:2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2月20日,此前曾有消息称,以空调销售起家的苏宁,将要打造自有品牌空调产品,只不过何时推出不太清楚。近日,苏宁极物自造的智能空调却在苏宁易购官网悄然上线。

  据《电商报》获悉,苏宁极物自造的智能空调——小Biu空调将于2月25日开始接受预订。该产品智能化方面可通过智能WiFi进行手机远程操控,同时接入BiuOS系统,可通过与苏宁小Biu音箱互联实现语音操控,不过价格尚未对外公布。

  据苏宁智能终端公司常务副总裁刘东皓透露,苏宁此次共发行两款自有品牌空调,一款柜机、一款挂机,定位IoT高端智能空调,目标受众为对品质和外观、功能参数有一定要求的年轻用户,但价格会更贴近消费者需求。

  事实上,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进步,智能化应用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高品质的生活,家居行业也聚焦于智能化发展。根据Statista的预测,2017-2022年间,国内智能家居市场的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45.3%,预计2022年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627亿元人民币,而市场渗透率将从2017年的3.3%大幅上升至2022年的21.2%。

  另据《IDC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数据显示,预计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1800亿元,2020年将达到3576亿元。而全球智能家居市场于2021年规模将达到5000多亿。如此庞大的市场自然吸引各方巨头争相涌入,我国智能家居市场目前已形成几大阵营,呈现出“百家争鸣”的局面,并且涵盖了传统企业、互联网企业、手机巨头、视频网站、通信运营商等。

  尽管发展模式上仍存在一定差异,例如:华为做连接;小米依托生态链企业为支撑;百度利用AI技术优势,推动人工智能在智能生活场景落地;阿里则聚焦单品智能音箱,但智能家居行业的竞争已日趋白热化。

  实际上,苏宁极物也一直在布局智能家居产业。去年,苏宁智能秋季产品发布会上,苏宁智能终端公司推出了苏宁极物品牌的智能门锁、智能晾衣机、智能新风机等产品,目前这些产品已在苏宁易购平台上销售。

  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智能家居概念的走俏,整个行业同质化愈发严重。以智能音响为例,目前已推出的就有,小米的“小爱同学”、华为的“小艺”、三星的“Galaxy Home”、百度的“小度”、阿里的“天猫精灵”、京东的“叮咚”等产品,大同小异,价格大多在500元上下。另外,各品牌产品在音质、唤醒率及外观设计方面也都未能拉开明显差距,因此在市场占有率上可能缺乏长期竞争力,还容易引发价格战,形成两败俱伤之势。

  此外,在智能空调方面小米早有布局,2015年与美的合作推出“i青春智能空调”;2017年其生态链公司推出了智米空调;2018年还曾发布两款米家互联网空调。显然小米作为先入局者,在市场上将占有更大的优势,苏宁无论是在性能、价格还是产品使用的材质或配件上,一定至少要有一项超过米家的现款产品,只有这样才能引起消费者的真正关注。

  来源: 电商报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19春季大会,我看到了一个全新的红星美凯龙
下一篇:智能产品提高人们利用时间的效率,提高了家居生活的安全性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