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高科技“反光环保涂料”及“超广角高亮度液体反光膜”问世

2016-04-13 15:07: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中国道路交通标线将达世界先进水平

        4月9日上午,香格里拉酒店人声鼎沸,由陕西世纪交通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世纪交通”)投入巨资,经过多年研发成功生产的“纳米级载体MMA双组份反光环保涂料”及“超广角高亮度液体反光膜”新闻发布会在此隆重召开。国家交通安全设施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陕西省交通厅、陕西省交通厅科技处和质监站、长安大学公路学院、陕西省交警总队科技处、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陕西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西安公路研究院、西安长安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陕西交建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陕西高速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陕西交通技术咨询有限公司、中国海外投资联合会、中国交通工程企业联合会、中国交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中国交通工程网以及各省同行龙头企业等相关领导及人员共同出席发布会。
        与会专家指出,纳米级载体MMA双组份反光环保涂料及超广角高亮度液体反光膜高科技成果意义重大,它将使中国道路标线和高速公路养护作业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应加快在国内、外公路领域大面积应用。
01.jpg

       据陕西世纪交通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世纪交通扎根于道路安全设施领域近30多年,围绕当前道路热熔标线涂料产品寿命周期短、反光效果差(特别是雨夜及偏远山区路段)以及施工污染等行业难题,世纪交通借鉴国内外的先进技术和经验,结合国内地理、气候以及道路施工方面的特点,经过多年的科研攻关,自主研发出世界先进的纳米级载体MMA双组份反光环保涂料。该涂料具有VOC含量近乎于零、固体含量高达95%以上的节能环保特点。同时,该涂料适应南、北方不同气候和地质条件,施工简单,无需加热,重涂性好,可直接喷涂于旧标线上,无需清除旧线,而且对水泥、沥青等路面皆适用。此外,其反光性能也是其他产品所无法比拟的,远超目前国内行业规范标准。根据交通部交通工程检测中心主任-韩文元对标线涂料新国标的报告,即将颁布实施的新国标中反光标线逆反射系数(cd·lx-1·m-2)≥350,而纳米级载体MMA双组份反光环保涂料反光效果值(cd·lx-1·m-2)≥450
02.jpg

       超广角高亮液体反光膜是一种全新的,具备超广的可视度、高亮度的反光性能、鲜明的彩色反光效果、同时具备很高的“雨夜”可见度和便捷的施工性,可以广泛应用于交通、隧道、高速公路、桥梁、收费站、隔离墩等各种需要鲜明彩色反光效果的环境。本产品采用超强的水基(或其他超低VOC材料)类环境友好型材料为基料,配合经过精确光学设计的超微型彩色反光元件及辅料制成的专用涂膜材料,其成膜后会形成一个完整附着于被涂体表面的高强度反光层,该反光层具有优异的全天候彩色反光性能及优秀的耐候性和附着力。在现代交通环境下,反射光亮度决定着安全警示距离的远近、反射光的色彩准确性决定着安全等级高低、反射光可视角度范围决定着反射盲区大小,另据交通机构的研究数据表明,在“雨夜”环境下,交通安全标识的可见度直接决定着是否能降低70%交通事故发生概率,所以,只有当上述四项性能高水品的有机结合时,才能使安全标识真正具备全面、高效、可靠的安全警示和视觉诱导功能。
       据悉,纳米级载体MMA双组份反光环保涂料标线在2013年进入试用阶段,在西安环城高速得到应用,经过二年多的运行,纳米级载体MMA双组份反光环保涂料标线显著优于当前常用的热熔标线。
       4月9日下午至4月10日上午,参与发布会的相关专家、嘉宾以及媒体到达西安绕城高速、包茂高速西柞段及国家级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观看纳米级载体MMA双组份反光标线和超广角高亮度液体反光膜路演及夜间反光效果,一致认为纳米级载体MMA双组份反光环保涂料标线及超广角高亮度液体反光膜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03.jpg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和“十三五规划”战略实施,公路交通一直处于政策重点领域。如何引领道路安全设施发展,建设“和谐公路”---路与人及环境之间相互和谐,让人民满意,一直是世纪交通人的梦想。站在新的战略发展期,世纪交通愿与各方共同推广纳米级载体MMA双组份反光环保涂料及超广角高亮度液体反光膜,共同推动道路标线升级换代,捍卫道路安全建设,为安全、和谐、环保、绿色、文明出行贡献力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互联网电视卖出白菜价:一场“烧钱”大战刚刚打响
下一篇:机器人产业临界点:走出“弱智”时代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