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支付宝就"校园日记"事件道歉 争议"圈子"已下线

2016-11-30 09:37:36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针对近期支付宝“校园日记”等圈子引发的争议,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的董事长彭蕾昨天发布了内部信予以道歉并在内网发帖:自己做错的事,永远不要怪别人!
    擦边球圈子立刻解散
    彭蕾在内网的回应中要求支付宝团队必须努力不断完善自己,并强调:
    1.所有打擦边球嫌疑的圈子立刻解散;2.恶意发布突破底线图片的用户永久封号并永久不能注册;3.团队内部讨论整顿。想清楚并写下来,我们要什么不要什么,严格执行;4.请大家继续鞭笞。
    争议“圈子”已经下线
    据报道,支付宝近日上线了基于人群类型偏好的社交功能“圈子”,尽管“圈子”尚处于测试阶段,但“生活在海外”“校园日记”等圈子的一些大尺度照片的流出,已经让一些圈子出了名,用户迅速超百万,浏览更是数千万人次。
    尤为引人注意的是,部分圈子如“校园日记”等,因其设定了大学女生才能发照片、芝麻信用分数750以上的人士才能评论的规则而饱受争议。由于用户发布动态可以得到打赏,圈子中出现了大量低级色情图片以寻求打赏,不乏女性裸露照片等。支付宝一时处于舆论旋涡中间。
    对此,新华社报道称,尽管支付宝表示,一旦发现不良信息,他们有能力在第一时间识别,并会采取措施进行分类处理,但个别圈子流出大尺度照片却反映出运营者和支付宝的监管不力。
    有支付宝用户昨天下午发现,这两天受用户关注的圈子功能已经无法搜索,备受争议的“校园日记”、“白领日记”以及“生活在海外”等圈子消失。
    支付宝急于推出社交功能
    新华社昨日发文称,自从微信半路杀出,用红包将微信支付推向公众,支付宝从未如此清晰地意识到社交对于客户粘性影响这么大,对支付乃至互联网金融发展如此重要。
    目前,微信的月活跃用户已超8亿,粗略估计月活跃微信支付账户已超6亿。而支付宝辛辛苦苦打拼了十余年,目前对外公布的实名用户才4.5亿。虽然说目前支付宝交易的数额仍大于微信,但微信用户的增速已经让支付宝无法保持淡定。
    社交,是微信的利剑,却也是支付宝的短板。“圈子”到底能否成为支付宝社交的新武器还不得而知,但可以确定的是,支付宝以及蚂蚁金服如果想在社交道路上开创一番天地,光靠靓照吸引眼球是不够的,还是要创造出真正打动用户的好产品。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传统银行生死考:客户流失存款转移 为啥跑不过支付宝们
下一篇:阿里、腾讯“抢滩”东南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