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1天处理80万单 双11“小黄人”这样给你送快递

2017-11-10 14:31:1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大众网临沂11月10日讯近日,“小黄人给你送双11快递”的视频在网上火起来。视频中,装备着橙色托盘的机器人在地面上有序“穿梭”,将一件件包裹运送到指定位置。这种机器人由申通快递推出,目前在义乌、天津、临沂三地的启用。一个“小黄人”能顶6个人干活,让您的快递可以更快被送出。


  11月10日,大众网记者来到临沂申通产业园,与“小黄人”亲密接触。记者发现,它们干活效率很高,自己有“眼睛”,工作时能通过“看”地面上粘贴的二维码给自己定位和认路。
  该产业园业务总监吴礼华告诉大众网记者,小黄人主要针对长不超60cm宽不超50cm,重量在5kg以下的小件包裹,集扫码、称重、分拣功能“三合一”,读码准确率在99.99%以上。它每次扫码时间在1秒以内,运行速度可达到3米/秒,这里有430台小黄人,每小时可完成20000件左右分拣任务,减少日常仓内作业人员70%。这样提了速减了成本,市民也受益。
  记者发现,“小黄人”还有很多高端之处。它电量低于30%时,就会自动到仓库的充电桩处,像扫地机器人一样自动充电。而且由于“小黄人”具有充电5分钟,奔跑4小时的超级快充技术,最多1.5小时充满,实现24小时不间断分拣。
  有网友感叹,在这些机器人高效率的同时,以后工人就业是不是越来越难了?吴礼华说,从目前看,机器人的积极意义更大,它取代了繁重的人工分拣工作,让市民收发快递更快。另外,伴随快递业的高速发展,会需要更多的派件员。更多人工力量从分拣走向派件,与机器人是完美的配合。(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17年《FIFAOL3》S2赛季城市赛北区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飞凡杯2017CGL总决赛倒计时开始,200位高手决战湖北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