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中国AI完整产业链初步形成 AI不再是纸上谈兵

2017-12-05 09:12:5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AI是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第一关键词,各路英雄都在谈AI,而AI也不再是纸上谈兵。工信部称,我国的人工智能产业初步形成了完整产业链条。


   在昨日的人工智能分论坛上,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公开表示,中国人工智能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企业积极性和活跃度显著提升,部分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产业初步形成了从基础支撑、核心技术到上层应用的完整产业链条。智能网联汽车、医疗影像辅助诊断系统、服务机器人……不久的将来会进入寻常百姓家。
  陈肇雄指出,中国高度重视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作出了系列的战略部署。据称,工信部正在组织编制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行动规划,着力培育智能化产品,夯实核心基础能力,完善公共支撑服务体系,推动产业发展。
  人工智能是世界互联网大会首次开设的分论坛,有业内人士评为这是昨日乌镇最热的会议现场,聚集了国内外AI领域学术界和企业界多位顶级技术专家、教授学者和行业领袖,同时还有一众风头正劲的初创AI公司。
  小米董事长雷军感叹,人工智能时代来了以后,很多互联网企业家都觉得自己过时了,变成了传统产业。人工智能是一次技术革命,所有企业都需要拥抱人工智能。有趣的是雷军和李彦宏的智能音箱视频“撞衫”。雷军说,目前人工智能在产品上最激烈的竞争主要体现在智能音箱和手机上。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认为,虽然AI是一个非常热的话题,但是AI在智能终端上刚刚开始。他指出,未来个人终端设备将成为人工智能应用最重要的载体之一。他预计AI手机芯片将来会更加普及,加上云服务的助力,未来手机的能效比会更高。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则在现场描绘了一幅人工智能时代的城市图景:没有拥堵、没有排队、没有污染……“一个美好的、先进的城市,在很多情况下都需要人工智能技术的支持才能实现。”他认为,要提高城市智能水平,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就需要让人工智能技术逐步渗透到每一座城市,每一个角落。
  搜狗公司CEO王小川着重推介了这次带来的一台唇语识别的机器,通过嘴唇运动就可以达到60%的准确度,将人类的表情、肢体拓展为输入的部分。
  “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令我印象深刻。”来自欧洲科学院的人工智能专家汉斯·乌思克尔特说。
  ■相关新闻
  互金平台也讲共享和AI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在乌镇互联网大会上,互联网金融平台也来凑热闹。不过,互联网金融并没有像其他展会上一样拉拢观众关注平台理财。而是更多展示了平台在金融科技上的发展,和如何用于金融科技中的人工智能和共享概念帮助小微企业融资。
  “我觉得互联网金融的共享,就是让小微企业与资金之间的需求能够充分匹配。”开鑫金服总经理周治翰表示,虽然现在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都在关注小微企业融资,但是仍然有很多细分行业都没有得到资金。
  实际上,目前已经有很多银行等金融机构以供应链方式为小微企业融资,但是很少有银行专门为某个细分行业搭建对接系统,这不仅需要对行业有深入的了解,还需要具有互联网技术背景。
  “这是苦活累活,金融机构不愿意干,我们帮他们做。”周治翰表示,开鑫金服从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入手,帮助他们搭建供应链上下游或者经销商的融资体系,从而对接行业的融资需求和外部的投资需求。
  与周治翰看法一致,房互网联席CEO侯宇翔也认为,未来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公司之间的协作空间会很大。而金融科技的输出就是互金平台与金融机构直接合作重要的突破口。
  “金融科技不仅解决现在用户需求的痛点,还给金融机构提供了另外一条路。”侯宇翔表示,以往一些贷款数据都需要通过人工来整合,这其中难免出错。但运用人工智能等技术,线上线下的信息更加融合,这让审批的效率提高到原来的10倍以上。而区块链等技术的发展,也让人们看到解决金融行业可溯源等问题的可能性。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腾讯、阿里缠斗智慧交通支付场景
下一篇:【山东省】2017《火影忍者手游》网吧联赛激情开启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