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诺基亚新归宿获1亿美元融资 未来还靠卖情怀赚钱吗

2018-05-23 14:35:4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5月21日晚,诺基亚手机的“新归宿”芬兰初创企业HMD Global宣布,最新获得超过1亿美元投资,用于业务扩增和2018年企业发展。此轮融资过后,HMD Global市场估值将超10亿美元,“独角兽”公司雏形已现。在这背后,诺基亚手机或将迎来新变化,曾经的“情怀”又能否转化为新动能?

诺基亚“新归宿”

  功能机时代,诺基亚可谓是一代人的经典回忆,而随着时代的变迁,这个品牌“巨人”就此一蹶不振。竞相追逐的市场中,诺基亚却并不甘心全身而退。2016年5月,诺基亚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启动诺基亚品牌重返移动设备、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的计划。且该计划显示,诺基亚独家授权HMD global在未来十年生产诺基亚品牌手机和平板电脑。

  HMD global为芬兰一家初创公司,之所以被称为“诺基亚手机之归宿”,是因为该公司创始人均来自诺基亚。拿下独家授权后,诺基亚智能手机与功能手机的开发由HMD global全权负责,而制造环节则由富士康子公司FIH Mobile接手。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HMD global的一亿美元的融资领投方为瑞士风投公司Ginko Ventures,参投方包括DMJ Asia Investment Opportunity和Wonderful Stars,其中后者为诺基亚手机制造商FIH Mobile旗下子公司。也就是说,诺基亚身后的富士康背景更为凸显。

  而目光回到“重出江湖”后的诺基亚,有数据显示,诺基亚被HMD global“接管”后,去年售出诺基亚手机7,000万台,业务扩展至全球80个国家,同时在170个国家有诺基亚手机激活。截至目前,诺基亚手机在全球拥有250,000个零售店,并拥有超过600个直销伙伴。

未来能否靠“卖情怀”

  不过,记者从官方获取的数据显示,在诺基亚去年全年超过7000万台的出货量中,功能机占6000万台,智能手机占1000万台。在智能机市场接近饱和的状况下,诺基亚这样的销售比例不免引人担忧,其还能靠“情怀机”活多久?

  一方面,经典款的重现的确为诺基亚带来了增长。去年,诺基亚3310复刻版的推出引起了市场的强烈响应,并一度成为了诺基亚“最热”机型。今年,诺基亚8110复刻版再现江湖,情怀“满分”且主打低价市场的诺基亚功能机市场份额获得增长,且全球范围内功能机高端市场也被诺基亚占据。

  另一方面,消费情怀并不是长久之计。智能机市场厮杀一片的“红海”中,尽管生存不易,但想谋求发展诺基亚也不能缺席。显然,从产品更迭来看,诺基亚已开始发力。就其新品诺基亚X6而言,眼下流行的“刘海屏”加双摄一应俱全,价格也定在了1299元起。有业内人士对中国中国商报记者称,诺基亚智能机对比小米、360手机等一批国产互联网手机厂商来讲,同等价位下配置性能优势并不明显。而对比三星、索尼等品牌来看,其价格优势却较为突出。

  “现在的诺基亚较之前相比更为务实亲民。”上述业内人士称,“智能机新品设计尚可,系统纯净流畅,品牌价值不错,且其目前已跻身全球前十,诺基亚的起势还是不错的。”

  就诺基亚目前的宣传情况来看,“情怀牌”已渐渐被年轻化的思路取代,精品战略也被提上日程。就在前不久,HMD Global宣布诺基亚移动全球未来实验室将落地中国深圳,主攻前沿尖端技术,为诺基亚手机的全球战略发展提供核心创新储备。

  HMD大中华区总经理许立新曾表示,诺基亚在中国区的产品策略就是对标国内前三的手机厂商。目前,就最新收入囊中的1亿美元来看,HMD Global的计划目标显然有了资金保障。HMD方面也表示,有了足够的资金支持,其会在2018年内继续扩大诺基亚手机产品线,并在关键市场将销售渠道翻一番。

  靠情怀难以维持长远发展,可以预见的是,诺基亚今后在保持功能机市场稳固的状态下,智能机市场将会有一番作为。而在不尽明朗的市场状况下,诺基亚能否衰而复荣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国内人工智能专利布局存隐忧
下一篇:5G手机将问世 换机潮要来了?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