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走近侏罗纪“饭桌”,看看恐龙的伙食

2018-07-29 19:23:10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在恐龙生活的年代,大气中二氧化碳的浓度很高,此前一些研究认为,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升高会导致植物长得更快,但营养价值降低。近日,英国和德国研究人员在英国《古生物学》杂志上发表论文说,他们模拟1.5亿年前的大气环境,种植蜥脚类恐龙爱吃的植物,发现这些巨型素食者的营养状况比原先认为的要好。这个消息激起了一些人的好奇心,侏罗纪时代的素食恐龙伙食情况到底如何呢?

  恐龙的素食菜单上写着啥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古生物研究室主任贾松海说,蜥脚类恐龙是地球上出现过的最大的陆生动物,这类恐龙有着长脖子、长尾巴和粗壮的四肢,体长可达30多米。

  今天人们描绘恐龙世界时,常常出现大片草原地貌。其实在恐龙灭亡之后以草本被子植物为主体的草才开始出现。在侏罗纪时期,地球陆地表面,主要由裸子植物和蕨类植物覆盖。

  那时的蕨类植物可以长到数米高。森林中一棵棵挺拔的大树,主要是松柏类和银杏类。在森林中层,树蕨让位给同样拥有大型羽状叶片的苏铁类植物,而低矮的真蕨类植物占据地表,将地面覆盖得郁郁葱葱。

  在白垩纪中期,一些小型的种子蕨(裸子)植物,用类似叶状的结构将种子包裹起来——进化出最早的被子植物,并在白垩纪晚期演化出美丽而芬芳的花朵。这时,开花的被子植物与松柏、银杏和蕨类等组成森林植被。而植食性恐龙就是以这些蕨类、银杏等为食的。

  植食性恐龙吃饭时什么样

  植食性恐龙牙齿没有分化,不具备咀嚼功能,因此它们并不对食物进行咀嚼,而是直接吞咽。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人工智能当HR 能帮你找到好工作吗?
下一篇:具有髓鞘生成功能的“迷你大脑”问世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