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蚂蚁金服携手山东金融办 县域普惠金融服务覆盖14省

2018-09-29 16:25:5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9月29日电 在今日举行的首届世界儒商大会上,山东省金融办与蚂蚁金服签署协议,就山东省域“数字化普惠金融”项目进行全面战略合作。据悉,目前已经率先在新泰、邹城等7县区试点为农村用户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力争明年在全省推开。

 

  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与蚂蚁金服进行战略签约,是希望发挥蚂蚁金服在互联网+金融科技领域的核心优势,通过互联网和数字化技术应用,践行普惠金融,不断提高山东省内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为全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贡献金融新动能。

  据悉,传统模式下的普惠金融仍面临着地域发展不均衡、服务覆盖面不足、商业可持续难实现等诸多难题。蚂蚁金服正积极运用大数据等技术创新,探索降低金融服务的成本和信息不对称性。

  其中在县域普惠金融服务方面,依托蚂蚁金服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优势,为农民群体提供免担保、无抵押、全天候的信用贷款,支持当地“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让村里人和城里人一样享受便利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手机上轻松点一点就能把贷款、缴费、看病、办事等都解决了。

  蚂蚁金服农村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彭博介绍,在山东,自今年6月与省金融办共同开始探索和尝试,目前已经为新泰、邹城、诸城、河口、栖霞、成武、五莲等7个县区的农村用户提供服务。“力争明年将这项普惠金融服务推广到山东全省”。

  目前,不仅是山东,在河南的内乡、社旗,湖北的巴东、利川,甘肃的通渭、临洮,以及陕西、广西、内蒙等省份的众多县域都已经开始了这种模式的探索。中国普惠金融促进会会长、原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刘克崮在调研巴东普惠金融实践后表示,蚂蚁金服向农村地区人口提供20万元以下的贷款,对于方便农村地区客户小额融资、获得便捷的金融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彭博透露,通过与各地金融办的合作,蚂蚁金服县域普惠金融服务已经落地14个省,未来还将惠及更多省份的“三农”用户。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10月1日开始微信香港用户实现“双向跨境支付”
下一篇:支付宝刷脸就能领电子结婚证 江苏率先试点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